>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加拿大两高校调涨国际生学费引不满

来源:环球网

  加拿大卑诗大学(UBC)计划明年加收20%住宿费,并调涨国际学生学费10%,引发该校数百名学生日前静坐抗议。另外,西门菲沙大学(SFU)也有意出台涨学费计划。

  UBC学费调高10%引发不满

  记者了解到,加拿大卑诗大学留学生现在一年费用在2万-3万加元,涨10%相当于涨两三千加元,学生自然不满,加上吃住等费用都在提高,对学生来说,是不小的负担。

  针对学费上调一事,超过500名UBC在校学生10月28日在校友会年度会议上投票,通过七项反对住宿费和学费调涨的相关动议。有学生表示,如果通过涨住宿费提案,意味着每月住宿费增加至少100加元,受影响的学生达6000人。

  卑大华裔国际学生Jenny告诉记者,其实学费每年都有变动,幅度一般在4%左右,这次一次大幅调高10%,学校也未作出详细说明,是让学生不满的主因。

  西门菲沙大学学生学者联谊会(CCSA)生活部表示,该校留学生中,中国学生占大半,其中不少人认为年年加钱吃不消。已升上该校大三的中国学生鹿道捷表示,以他就读的商科为例,大一时每门课的学费7000多加元,如今已涨到8000多加元,若此涨幅继续下去,很多人都将难以负担。“学生并非都来自富裕家庭,学费对他们来说是不小的负担。”

  校方回应∶营运成本增加不得不涨

  UBC副校长柯汶(Louise Cowin)则强调,新增学费仅针对明年9月入学的新留学生,现已在读的学生不受影响。虽然学费调涨,但与麦吉尔大学(McGil)和多伦多大学相比仍较低,而增收的学费也将用于扩大对学习、研究和基建项目的投资,提高教学质量,为UBC学位增添含金量。

  他指出,增加的学费中有7.47%将作为国际学生的财务补助,剩余大部分资金将投放到不同科系,改善学习和研究环境等。

  SFU助理副校长雷希利(Tim Rahilly)亦表示,调高后的学费水平仍与学校教育质量相符合。至于涨学费原因,他指出,加国大学本科经费主要依靠省府拨款,虽然近几年来总体拨款提高2%,但学校营运成本增加幅度远高于此,因此才会提出相应计划,并涵盖所有国际学生。

  他提到,虽然此举可能为部分学生带来财务压力,但学校同时也增加对国际生的补助,如奖学金和提供校内打工机会等,加收的部分费用会直接用来服务这些学生。

goabroad.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lx.huanqiu.com/2014/lxnews_1105/8639.html report 1198 加拿大卑诗大学(UBC)计划明年加收20%住宿费,并调涨国际学生学费10%,引发该校数百名学生日前静坐抗议。另外,西门菲沙大学(SFU)也有意出台涨学费计划。U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