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选专业,别只看名称是否“高大上”

来源:环球网

  知名高考志愿填报专家陈麒告诉记者,如今选择海外留学的学子越来越多,但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对择校和选择专业抓不到“缰头”。“有的学生根据院校名气来择校;有的干脆看专业名称,选那些听上去‘高大上’的专业。这些做法都是不理性的。”陈麒表示:“我的建议是,结合未来职业规划做选择。

  目前,拥有全球最多名校的美国已进入高校申请旺季,选择哪所院校的哪个专业攻读,成为众多准留学生首要面对的问题。近日,记者针对相关问题采访了部分留学机构负责人、高考志愿专家,来看他们为准留学生们作出的专业建议:

  超8成重庆学子选商科专业

  知名高考志愿填报专家陈麒告诉记者,如今选择海外留学的学子越来越多,但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对择校和选择专业抓不到“缰头”。“有的学生根据院校名气来择校;有的干脆看专业名称,选那些听上去‘高大上’的专业。这些做法都是不理性的。”陈麒表示:“我的建议是,结合未来职业规划做选择。”

  陈麒以他所在机构所做的一份留学生专业选择调查为例,根据这份调查:2011年至2013年,80%以上的重庆留学生都选择了金融、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等商科专业,这些人中70%的人学成后选择了回国发展。但重庆本地高校每年与商科相关的专业类硕士毕业生超过2000人,这还不包括大量本科毕业的学生,而重庆四大国有银行每年的招聘缺口不足2000人,其就业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

  “在国外,商科类专业同样不好就业。”陈麒因此强调要结合未来职业规划选择专业。

  长远规划更有利于归国就业

  对于大部分中国留学生更倾向选择商科专业的说法,记者在重庆新东方前途出国和美中国际等留学机构都得到了印证。重庆新东方前途出国总经理曹亮表示,通过新东方前途出国留学海外的学生中,约有60%选择的是商科类专业,而这部分人中,绝大部分回国后会选择自己创业或继承父母的事业。曹亮表示:“我认为申请海外高校,兴趣是第一位,再结合性格以及家庭背景进行职业规划,会让学生在归国后的就业更有的放矢。”

goabroad.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1028/n405532935.shtml report 951 知名高考志愿填报专家陈麒告诉记者,如今选择海外留学的学子越来越多,但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对择校和选择专业抓不到“缰头”。“有的学生根据院校名气来择校;有的干脆看专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