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近半本科生出国读研是迫于国内就业压力

来源:环球网

  广州本科生出国近半数目的是为了找好工作。而留学专家预测,未来5年留学市场将出现“拐点”,归国人数会超过出国人数。前日下午,“第29届启德国际教育展”在广州开展,展会吸引了美国、加拿大等17国及香港地区200所世界百强大学、中学招生官前往。

  近5年出国读研人数 每年增长10%

  启德教育在现场发布的《2014年广州大学生出国读研调研报告》显示,广州地区近5年出国读研人数每年增长10%,出境读研的学生首选美国,其次是加拿大、澳洲、然后是英国。分别占比21.24%、19.19%、17.62%、14.67%。

  90后学生们认为国内未来就业环境不乐观,迫于就业压力,想通过出国读研找到更好工作的学生占据47%。而抱着出国读研是为了开拓视野、广交朋友想法的学生,占了29%。另外,读研后五成学生希望留在海外工作,其中42%希望在海外工作1-3年再回国,另外有8%学生表示希望硕士毕业后,一直留在海外工作,假期才回国。

  仅两成海归在留学前 有明确职业方向

  如何让“海归”不变成“海待”,启德教育在昨天现场发布的《2014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中给了详尽的建议。该报告显示,85.0%的海归认为在准备留学时,有必要进行相关的职业规划,说明大部分留学生在留学前已有职业规划的意识。但是,另一方面,数据也显示,事实上仅有20 .9%的海归在留学前有较明确的职业方向。

  启德教育广州公司总经理刘湘介绍,2013年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41.39万,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35.35万。预计在2014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将首次达到45万,同时回国人数将达到40万。刘湘预测,随着国内发展迅速,留学市场将在五年后,出现“拐点”,回国人数将超过出国人数。“特别是那些已经在国外毕业、工作2-5年的海归,可能会回流国内求职、创业。”

  回国前半年 是海归找工作黄金期

  什么时间开始找工作最合适?这是面临就业的留学生们常常会问的问题。本次调查数据显示,回国后1-3个月是海归开始找工作的密集时段,占比为39.5%,约占四成;其次是回国前1-6个月开始找工作的海归,约有29.5%;回国前6个月以前和回国后4个月以后开始找工作的比例相差不多,分别为14.8%、15.7%。大多数海归开始找工作的时间都有些晚。

  启德教育专家建议,大部分留学生可以在回国前1-6个月开始动手找工作,一方面可以在国内的校招季“凑个热闹”,因为国内校招季的面试录取周期一般都比较长,大型名企的周期可能为半年到1年左右,入职日期与留学生回国的时间较符合。另一方面,即使这段时间没有成功应聘,也可以积累找工作经验,了解国内的就业招聘行情。

goabroad.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lx.huanqiu.com/2014/lxnews_1028/8470.html report 1363 广州本科生出国近半数目的是为了找好工作。而留学专家预测,未来5年留学市场将出现“拐点”,归国人数会超过出国人数。前日下午,“第29届启德国际教育展”在广州开展,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