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2014中国SAT白皮书:国际学校SAT分数不如普通高中

来源:搜狐出国

  日前,西奈山国际教育发布的《2014中国SAT白皮书》中,披露了一组国际项目与普通高中的对比数据,国际项目学生SAT的平均分是1282分,普通高中学生的SAT平均分为1312分,普通高中学生SAT平均分反超国际项目学生30分。2011年数据显示中国国际班学生的SAT平均分数为1403分,比普通班的1183分高出220分。国际项目的学生总分平均分较2011年降低了121分,普通高中的学生总分平均分较2011年提升了129分,但是离美国学生的平均水平还有将近200分的差距。

 

  此表对照数据可见,中国学生中国际项目的学生在阅读、数学、写作、Essay及总分平均分上均比2011年所有下降,而普通高中的学生这几部分平均分均比2011年有所提升。

  《白皮书》中还有数据显示,参与此次统计的国际项目学生和普通高中学生在数学选择题型和填空题型上的表现较2011年普遍提升,最高提升约30个百分点,作为中国学生的优势继续保持。普通高中学生数学选择题的正确率为76.07%,而国际项目学生正确率71.68%,其正确率低于普通高中学生约4个百分点,普通高中的学生表现更优秀。填空题型主要考察学生的计算能力,两个项目的学生表现没有太大的差别。从阅读三个题型的正确率上看,国际项目学生的表现与2011年情况相比均呈下降趋势,平均下降了约16个百分点。普通高中学生在句子填空题型上的表现呈上升趋势,提升了约6个百分点,但在短篇阅读题型、长篇阅读题型上表现为下降趋势,劣势比较明显。从语法部分的正确率上看,普通高中的学生的表现同样要比国际项目的学生优秀。

  普通高中与国际项目学生在SAT的表现上较三年前出现了逆转,就经验和观察来看,此情况大致应受以下几方面因素影响:

  第一,国际项目表现良莠不齐,总体教学质量受到影响。

  近几年我国出国留学总人数的记录被不断刷新,出国留学已由曾经的"富人专属产品"变为如今的"大众消费品"。据相关报道,最近12年,在中国大陆注册的国际学校从22所增长到338所,如加上国际部、国际班和准国际班,全国国际项目数量超过1000个。入校学生数量增长25倍,达到18.4万多人。二、三线城市国际项目扩张尤为迅速,一些新开设的国际项目存在着并没有真正吸收国外先进教育理念,课程设计流于形式,管理松散,师资水平不达标,教学模式毫无创新等问题,导致学生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但是学习效果却不理想,拉低了国际项目的总体水平。

  第二,普通学校与国际项目的课程设置情况不同。

  语言是出国留学要攻克的第一道难关,国际学校大量课程采用全英文教学的形式,对于很多从传统初中升学上来的学生来说,需要消耗大量时间在语言学习方面,相对于传统日制高中,用于学科知识学习和备考的时间就比较少了。

  第三,普通学校与国际项目学生综合学术素质具有差异性。

  中高考的巨大压力和激烈竞争,促使“弃考留学”风气愈演愈盛,国际学校甚至成了一些家庭条件相对优越的孩子躲避国内激烈竞争的避风港。这些孩子大多数物质条件优越,见多识广,但在国内课程体系内处于中等或中等偏上水平,希望通过国际项目重新选择求学道路,成为国际化人才。今年普通高中普通班准备留学的学生组成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化,特别是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出国学生主要是学习成绩优秀,自身学术素质较高的学生。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1024/n405428163.shtml report 1893 日前,西奈山国际教育发布的《2014中国SAT白皮书》中,披露了一组国际项目与普通高中的对比数据,国际项目学生SAT的平均分是1282分,普通高中学生的SAT平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