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中国学霸向美国学霸转变:不想做书呆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侨报网10月21日发表在美中国留学生的留学故事,讲述了由中国“学霸”向美国“学霸”的转变过程。

  文章摘录如下:

  我,克莱姆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计算机专业博士生一枚。

  87年出生,已婚。

  我是未来的码农,也可能可以被算作“学霸”,但我绝对不是一个书呆子。

  “学霸”不好当:日夜颠倒、身不由已

  2010年8月7日,我拖着俩大箱子从芝加哥入关,正式开始了由中国“学霸”向美国“学霸”的转变。夜观星象,掐指一算,发现登陆美利坚已然有四年之久了。

  初来美国,最让人头疼的就是英语了。上课的时候连蒙带猜,总还是会有部分内容不知所云,于是乎只能自己回家啃书本。事实证明了中国的一个成语——孰能生巧。高强度的课堂“实地训练”加上时不时的办公室美国大妈同学的“聊天骚扰”,我终于不会在课堂上露出“天真懵懂”的表情了,也能坦然与老板(导师)聊一些家长里短了。

  为什么说“学霸”不好当,那是因为为了赶一些研究项目,必须身不由己地日夜颠倒,熬夜通宵。为了能让老板在上班的第一时间看到项目进程,以便及时对已完成的论文进行修改,就必须在晚上回家之前将已有的论文,从老板办公室的门缝中塞进去。而这个“晚上回家”通常会演变为“凌晨回家”甚至“第二天白天回家”。有一次,我主写的一篇论文要在第二天早上八点提交完毕,结果当天晚上八点,才收到帮助审批论文的外校老师的修改意见。这个老师在邮件中提了许多的修改意见,在结尾处写道:“I will be able to work this early in the morning(6 am),if you guys can be hard core about this tonight。(如果你们是‘真汉子’,今晚能把这些修改部分都搞定,我明天早上6点就可以工作为你们再看一遍。)”这封邮件也被抄送给了老板,老板秒回:“It’s a coincidence: they all share the middle name ‘Hard Core’(那真是太巧了,他们的中间名都叫做‘真汉子’)。”两封邮件让我和我的拍档乐不可支。最终,通宵达旦,总算是不负“Hard Core”的称号,如期将论文投出。

  大家都说“码农”思维缜密,这样方能找隐藏在程序中的错误。但有的时候,当“码农”脑汁绞尽之时,还是会闹出一些令人捧腹的笑话。有一次,凌晨四点多,我载着一位同学从学校回家。那条路上有一个Stop Sign,每辆车都必须在Stop Sign前停稳,再启动。离Stop Sign大约50米处就有一处信号灯。当时我把车停在stop sign路口,脑子已经是迷迷糊糊,见前面的十字路口红灯亮着,就一直等在那里,准备等到绿灯亮起。过了许久,同学默默问道:“为什么你一直停在这里?”两人相视大笑。

  周末需怡情:“酒肉朋友”一大把

  我是一个喜欢运动的人,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来者不拒。小学时,曾因为踢球弄丢了书包,被老爸追着一顿打。

  我有一堆的“酒肉朋友”,周末喜欢聚在一起。为什么说是“酒肉朋友”,其实很简单,就是喜欢聚在一起烧烤吃肉,聊天喝酒。虽说不像《水浒传》中的英雄一般,喝血酒结盟,满桌子的大鱼大肉,但也是大口吃肉,小杯子喝烈酒。

  我本身不嗜酒。但是聊到高兴处,还是免不了要碰杯。难道要如诸葛孔明一般,执一把羽毛扇,品一壶清茶,坐而谈玄论道?那还有什么劲。周末释放压力,才能在下一个礼拜的学习工作中爆发出巨大的“能量”。

  追老婆出大招:做饭修理样样精

  没有人天生是大厨。在家从没动过锅碗瓢盆的我,在美国却忽然发现做饭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什么东西只要放一点盐、一点糖、一点酱油、一点料酒,最后就会神奇地变成一道菜。经过一段时间,没有想到自己做的排骨在“村儿”里出了名,也没有想到厨艺在之后的生涯中,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认识她是次偶然,我们不在同一所大学,甚至不在同一个州,却选择在同一天去同样相距两个小时车程的亚特兰大看NBA篮球赛。这里要对篮球明星林书豪抱拳说一句:多谢!当时,林书豪风靡华人界,Linsanity让我们有缘在异国他乡相遇。比赛中,我要到了她的联系方式。赛后,便各自回校。

  之后我一直与她保持着联系,保持着每日“曝光度”。过了几周,她就要迎来系里的研究生资格考试(Qualify Exam)。每天十几个小时高强度的复习,让她无暇做饭。天赐良机,学校正好放春假。于是我驱车4个小时,带了一后备箱的菜去看她。“扎根”宾馆,每日到了饭点便登门做饭。菜式也是花样百出,最重要的是投其所好,顿顿有肉。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抓住男人的胃。这句话,放在女生身上同样适用。之后,她顺利通过了考试,我的“良苦用心”也得到了肯定,最终抱得美人归。

  谁说理工科学生不解风情?我们的浪漫都是细腻的,发自于心,体现在生活细节里的。都说现在的年轻人已经没有任何生活技能了,我们不仅能学习工作,洗衣做饭,还可以修理各种五金家用电器、修补房子。我的她就说了,会修各种东西的男生真是太性感了!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10-22/22776.shtml report 2490 美国侨报网10月21日发表在美中国留学生的留学故事,讲述了由中国“学霸”向美国“学霸”的转变过程。文章摘录如下:我,克莱姆森大学(ClemsonUniversi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