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专家点评:海外实习经验能否改变大学生就业

来源:搜狐出国
 

  近日,记者到某一大学的招聘现场进行采访,只见人头攒动,学生们拿着简历穿梭在各个企业招聘广告前,显得茫然且焦躁,随机采访的小吴告诉记者,他已经参加过有5个这样的招聘会了,好一点的企业嫌他没有工作经验,小一点的企业他自己又不甘心去,所以很迷茫,记者问他下一步的打算,他说可能会出国实习再回来找工作,那么有海外实习经验是否能让大学生就业变得更容易呢?

  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人士,他们是这样分析海外实习的,首先境外实习是一种新型优质的就业形式,是规避当今国内严峻就业形势的上佳选择,对于能够在国际化的大型企业甚至是世界500强企业工作,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来说,先进的企业经营理念、严格的企业管理与正规的企业培训,都为今后职业生涯的发展设定了一个更高的起点。此外,相对于国内企业而言,国外企业具有更完善更人性化的管理优势,境外实习让学生开阔眼界,了解异域风情,接触国际友人,能够让自身的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

  记者随后在网站针对有海外实习经验的人员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调查中显示这些人群现在基本都在国内的外资企业工作,其中有10%的人工作单位是世界500强企业,还有5%的人选择继续留在国外工作和生活,由此可见,国外的实习经验能够帮助毕业大学生重新提升自我,找到更好的工作平台。

  那么让记者好奇的是,出国容易,在海外实习的机会又是怎么找到的呢?原来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现如今国内已经有了很多专业的机构帮助学生寻找实习机会,比如海外实习网,就是一家专门为中国学生提供服务的网站,多年来他们已经成功帮助3000多名学员找到心仪的实习岗位,其中更有700多名学员已经进入世界500强的跨国企业工作。

  所以我们可以看出,并非没有关系就很难找工作,用人单位更多时候看中的还是个人能力和工作经验,所以,有出国实习的学生还是应该早作打算,像小吴一样毕业以后才开始想到出国实习就太晚了,最好从大一、大二就开始着手准备自己的英语口语和相关手续,这样也会凭借自己的能力获得更好的海外实习机会。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1020/n405288721.shtml report 1240 近日,记者到某一大学的招聘现场进行采访,只见人头攒动,学生们拿着简历穿梭在各个企业招聘广告前,显得茫然且焦躁,随机采访的小吴告诉记者,他已经参加过有5个这样的招
(责任编辑:凡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