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帮你扫盲 美国私立学校是这样的

来源:综合 作者:美国高中留学

  在美国,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免费公立教育系统十分完善,但家长们还是希望将孩子送进学费不菲的私立学校。美国的私立学校比公立学校到底好在哪里?美国著名科技网站HowStuffWorks中有这样一篇详尽的对比文章,列举了美国私立学校的特征与优势。总得来说,美国的私立学校大多有宗教背景、或针对学生的特殊需要而设,教育理念更注重培养孩子终生好学的习惯,加上师生对比的优势,所以私立学校学生的成绩比公立学校更好,学生进入常春藤大学的机会及毕业率也更大。

  在美国,免费进入公立学校学习是儿童的基本权利之一。尽管50个州都有免费的公立学校,但许多家庭还是选择把孩子送到私立学校去,不少私立学校每年都需缴纳高昂的学费。在美国的学校中,私立学校占的比例大约是24%,进入私立学校学习的儿童比例为11%。

  私立学校遍布美国各地,其中最高级的是纽约的一些幼儿园,这些学校之间竞争相当激烈。美国有各种各样的私立学校,有宗教的和非宗教的,有针对天赋高的儿童的,也有针对残疾儿童的。不管你的孩子需要什么,喜欢什么,有什么技巧,处于哪个年龄段,你都能在美国找到能够让他/她健康成长的私立学校。

  既然有免费的教育系统,为什么家长还会选择私立学校呢?通常原因是附近的公立学校教学质量差或者学生太多,在这种情况下,家长们会觉得孩子去私立学校能够得到更好的教育,尽管需要交纳学费。

  还有些家庭因为希望孩子能够得到宗教信仰方面的教育,或者希望孩子能够学到特殊的技巧而选择私立学校。有特殊需求或者残疾的孩子也很适合在私立学校学习。下面将为大家介绍美国的各种私立学校,希望能够帮助你的孩子找到最合适的(如果你已经移民或者准备移民并且孩子还未进入大学的话)。

  私立学校认为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家长们都希望针对孩子的技巧或者信仰找到合适的私立学校。

  大部分私立学校是按照资金来源分类的。他们可能是独立的或者非盈利的,这意味着学校被一群董事或者其他团体管理。私有学校是盈利的,管理层通常不是来自政府的官员。另外,宗教学校是由教堂或者其他宗教组织开设的,由教会的成员管理。

  资金来源与学费的多少关系很大。根据国外网站的统计,独立学校每年的学费大概在几千到一万美元之间。因为宗教学校是由教堂出资的,所以学费在1200到7500美元之间,而盈利的私有学校学费是最高的,排名较前的学校每年学费一般不会低于三万美元。

  除了资金来源,私立学校还可以按照宗教和年龄段来分类。根据美国国家教育中心的数据,美国30%的私立学校由天主教教堂管理,50%的私立学校属于其他宗教,只有20%的私立学校与宗教无关。这三种学校都可以提供从幼儿园开始到高中的教育。

  家长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还应该考虑孩子需要走读还是住读。对于那些有特殊需求或者兴趣的孩子,可以选择残疾学校或者预备军校,当然还有特殊的艺术或者学术领域的私立学校。

  一些私立学校还按照教育理论体系来分类,比如学校会采用华德福(Waldorf)课程或者蒙台梭利(Montessori)课程,这些学校提供的科目比传统的学校更多,注重开发学生的好奇心、专注力、领导才能、社交技巧或者责任心。在蒙台梭利教育模式下,学生要到第二年才开始学习传统科目。

  私立学校的好处私立学校最根本的好处之一当然是相对于公立学校更好的教育质量。根据2000年美国国家教育进展评估考试(NAEP)的结果,私立学校的学生在所有学科的平均分数都高于公立学校的学生。测试的科目包括阅读、数学以及科学。

  从四年级开始的第一次NAEP测试到以后的所有测试,私立学校的学生都明显优于公立学校的学生。不过,2007年的一篇学术报告却提出了这样的一个观点,那就是考虑到社会经济学的因素,私立学校并没有明显提高学生的能力,因为那些得分高的学生无论就读私立学校还是公立学校,他们的成绩都很优异。通过社会经济学因素校正之后,私立学校和公立学校的学生得分并无太多差别。

  学术报告还提出天主教学校的学生成绩高于平均水平,但高出的分数也不太多。私立学校真正的优势体现在大学毕业率和高考上。私立学校的学生在高考时得分更高,进入大学之后毕业率也明显较高。这两大优势得益于私立学校更高的标准,从私立学校为了实行其坚持的教育理念提供了更多的课程就可以看出这一点。

  另外,私立学校在家长和教师的满意度上都比公立学校好。美国私立教育理事会表示,私立学校的家长在关于孩子教育的各方面满意度上都比较好,另外教师的满意度也更高,他们认为自己能够做出更多的贡献,自己的意见也得到重视。虽然很多因素都可能导致满意度高,但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学生人数较少。私立学校的学生教师比通常为11:1,这意味着教师能够更加注重单个学生的教育,对于那些比较困难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

  私立学校的入学流程私立学校的招生流程通常会在开学的前一年进行,届时会开放学校让潜在的学生参观并且介绍学校的课程。各个学校有不同的接受申请期限,通常实在十一月或者十二月,秋季入学的录取通知通常会在三月寄出。

  那么,私立学校的申请过程是怎样的?通常,申请人需要填表或者写论文,也可能会面试或者接受一段时间的观察。表演艺术学校还需要试镜,现场试镜或者通过录像试镜都可以。所有学校都要检查档案和在其他学校学习的记录。

  私立幼儿园会让学生到学校去接受管理者和教师的评估,他们会评估学生的学术技巧以及和他人相处的情况。虽然关于测试标准私立学校存在很大的争议,但大部分学校都会要求学生选择一到两个入学考试。考试包括中学入学考试(SSAT)和独立学校入学考试(ISEE)。两个考试都涵盖了大量的学科。

  在一些区域,私立学校的招生率相当低。比如洛杉矶的私立学校招生率能够达到37%,但在曼哈顿招生率只有4%。还好大部分的私立学校都没这么难进。如果你的孩子没能进入你首选的私立学校,通常错不在你。许多私立学校在招生时考虑了学生当中性别、种族、社会经济学情况以及其他一些很多与学习无关的因素。

  如果你的女儿被拒绝很可能是那一年新生当中女孩太多了;招生还会考虑到家族因素,如果你的小孩有亲戚在那所学校入学,那么被录取的机会会比较高。私立学校的管理者希望家长实事求是,与其训练孩子满足学校的招生要求,不如坦白学生的真实爱好以及技能技巧,这样才能够找到合适自己孩子的私立学校。

  另外,这也是私立学校存在的最大目的。私立学校的课程私立学校的课程是由学校自己决定的,公立学校的课程必须按照所在地区的规定安排。虽然私立学校能够选择科目,但也必须遵守当地教委的规定。这些规定因州而异,通常是为了保证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比如交通管理、饮食管理,员工管理以及档案保存等。

  教委也许不会为私立学校规定课程,即使规定了科目,也比给公立学校强行要求的科目少很多。宽松的课程要求允许他们专注他们认为重要或者符合学校教学理念的领域。比如宗教学校被允许教授和宗教有关的科目以及用圣经作为教材,这些在大部分公立学校当中是绝对禁止的。其中最大的争议在于人类起源,私立学校可以选择教学生造物论或者进化论,甚至可以两种都教,但一般法律规定公立学校只能教进化论。

  许多私立学校允许学生自由安排下午时间,特别是在高中阶段。比如在一个艺术类的私立学校里,学生上午上课,下午可以练习唱歌或者跳舞。也有体育训练、强调纪律或者满足特殊需要(帮助学生提高学习能力等)的下午安排。在一般的公立学校,很少有这些课程,即使有也存在资金不足的情况。很多公立学校学生一周只能上一次艺术或者体育课,原因就是资金问题。

  私立学校课程的另一大优势是让学生在合适的教育理念下健康成长。比如采用华德福课程或者蒙台梭利课程的学校,学生不因表现被打分,不在传统的教室里学习,特别是低年级的时候。私立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公立学校差别很大,公立学校强调的是全国统考,按照考试的要求进行教育,而私立学校主要是开发学生的好奇心,让学生终生好学。

  私立学校的考试和标准考试大有不同。美国国家教育局要求公立学校学生参加的考试并不完全适用于私立学校学生。公立学校学生多半都会参加年度的统考,但私立学校的学生不一样。教育局规定两种学校的学生每隔四年都要须参加国家教育进展评估(NAEP),准确的说是在四年级、八年级和十二年级,以此评估教学水平。学生个人的成绩不会反馈给学生,并且只有一部分学校要求参加考试,比例大概是10%。为了结果的准确,这些学校都是随机抽选的。公立学校必须公开他们的NAEP成绩,但私立学校可以选择不公开,一些私立学校也公开成绩作为一种宣传,吸引学生报名。

  除了NAEP,公立学校的学生还会参加州举办的评估考试。在大部分州,私立学校都被允许不参加这种考试,但也可以参加。参加的原因多半是为了和同区域的其他学校对比成绩。潜在的学生家长可能会因为这些成绩做出选择。通常私立学校都会低调对待统考,因为成绩和私立学校的核心价值观有冲突,违背了让学生多方面发展的目标。许多教育专家认为统考存在瑕疵,目前关于统考的争论还在继续。

  即使私立学校的学生不用参加很多的统考,但有一个考试是他们躲不掉的,那就是大学入学考试(SAT),大部分美国大学都以SAT成绩作为录取标准之一。由于很多私立学校的学生缺乏统考经验,所在在应付SAT的时候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但成绩仍然超过公立学校的学生。私立学校不仅可以回避统考,还可以彻底否认成绩,大部分采用华德福课程或者蒙台梭利课程的学校在高中以前都不给学生打分,通过其他方式体现学生的表现,很多是给出一张纸,上面用红墨水写着学生的错误或者不足的地方,然后和学生一起商量提高的方法。一个拼写能力不强的学生会被安排参加提升拼写的学习,比如阅读或者有教育意义的游戏。

  私立学校的排名私立学校如此之多,家长和学生应该如何比较?最快的方法就是看私立学校的排名。排名有多种标准,其中包括学校学术上的表现以及体育训练的结果等。看看本地的报刊,上面也许会有私立学校的评测。当然也可以在全国范围选择,像《美国新闻》(U.S.News )、《世界报道》(World Report)和《好学校》(GreatSchools)都是很好的信息来源,他们时不时的会依照某些标准给为学校排名,为家长提供参考。

  如果你是希望学校更加的贵族化,可以看看《福布斯》的美国最贵的私立学校排名。你还可以通过国家独立学校协会(NAIS)提供的招生率来衡量,像前文提到的招生率只有4%的学校就不要考虑了吧。

  到底怎样才算一个“好”的私立学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但好的学校在某些方面是相似的,他们的学生考试成绩较高或者学生的满意度高,他们提供孩子需要的课程,不管是需要更多的帮助或者是更大的挑战。最好的一些私立学校鼓励老师有针对性的训练,深化教育的程度,也要求老师有比较高的学历。好的私立学校有更高的升学率,能够让学生更好的准备SAT考试。最重要的是不要认为你周围“最好”的私立学校就是最适合你孩子的,多找些能够让你的孩子发挥最大潜能的学校,建立起孩子的自信心、养成好学的习惯或者学习领导的才能。

  私立学校的财政补助根据统计,美国私立学校的年度学费平均为一万七千美元,最高的住读学校一年五万美元。虽然学费很高,但幸运的是有20%的学生能够拿到财政补助,财政补助平均是九千美元一年,住读学校的平均财政补助是一万七千美元一年。

  财政补助有很多种形式,一些学校是根据学生的需求发放补助,一些学校是根据考试分数,或者给体育特长生发奖学金。另外私立学校的贷款也是有很多种形式的,学校会和家长配合,商量出一种不会导致银行破产的方案。如果你的学校不能给你足够多的财政补助,找国家独立学校协会(NAIS)吧。他们也有多种多样的补助形式,可以看看他们的官方网站。

  那么,私立学校如何决定该给哪些学生财政补助?每个学校有不同的选择方法,但其中一些补助名额已经被有需要的学生占了,一旦学校录取了在经济上需要帮助的学生,同时就可能提供补助让他们完成学业。更多的援助被分配给那些符合学校教学理念的学生,或者能够让学校提升教育质量的学生。这些学生可能是在某些小众领域有特殊的技巧,在学习上或者在领导方面有优秀的才能。

  当然,不是所有的学校都提供财政援助。顶级的私立学校不怎么喜欢提供援助,即使有也只在特定的情况下才会慷慨解囊。但有些学校的作风完全不同,他们会让家长缴赞助费或者举办凑款会,尽可能的保证财政援助的发放。在提到财政援助的同时就不得不提起代金券。如果家长希望孩子进入私立学校学习而不是附近的公立学校,他们就可能得到这样的代金券。得到代金券的学生相当于因为没有入学公立学校而得到政府的补偿(每个家庭都会交教育税)。

  代金券有一定的局限性,而且家长必须申请看自己的孩子是否符合条件。一些地区限制了代金券的使用范围,比如有些州禁止学生把代金券用于宗教学校。关于代金券存在着很大的争议,支持代金券规定的人认为所有纳税人都应该从政府的教育资金中获益,不管是在私立学校还是在公立学校。反对的人认为这个系统意味着政府已经开始控制私立学校,因为政府严格规定了代金券能够在哪些学校使用,就直接影响了家长的选择范围。有些学校会歧视有代金券的学生,虽然他们不得不接受符合条件的学生的代金券。

goabroad.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1020/n405220676.shtml report 5693 在美国,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免费公立教育系统十分完善,但家长们还是希望将孩子送进学费不菲的私立学校。美国的私立学校比公立学校到底好在哪里?美国著名科技网站HowSt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