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英国投资移民提升门槛:投资金额涨至200万英镑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刘鹏

  2014年10月16日英国内政部出台了最新的移民修改法案,一直以来各方猜测也尘埃落定。修改方案主要着重在加强驱逐非法违反公众利益的犯罪分子出境,限制这部分人群的上诉权利;进一步完善行政复议程序;打击以虚假名义如假结婚或假同性伴侣关系,虚假工作职位等的签证申请;以及抬高高资产人群的申请门槛,如100万投资移民要求抬升至200万英镑投资,希望更高效拉动英国经济。

  英国政府通常在每年的4月及10月出台修改方案,通过收集移民签证官审核申请时总结的案例经验,结合采纳多方机构,如英国移民咨询委员会(MAC Migration Advisory Committee)等机构提供的建议而做出修改,主要为了保证现行的移民条例能够切合实际情况,有效服务于英国经济及社会发展。

  英国彼得森律师行提供第一手PBS计点积分制主要修改总结,敬请各位读者持续关注后期关于英国家庭生活,永居申请,行政复议程序等的政策修改分析。

  最新的修改案对投资移民有大幅度的修改,但修改的内容并没有超出彼得森律师行的推测(详细请见笔者在2014年2月26日在新浪专栏发表的分析文章:https://edu.sina.com.cn/a/2014-02-26/0855239987.shtml)。

  在今年2月份英国移民咨询委员会(MAC)已经递交给英国政府一份调研报告,建议将投资移民资金额度从100万英镑抬升至200万英镑。涨价的消息在今日得到英国移民及安全部长詹姆斯•布罗肯希尔的公开声明确认(原文请见:https://www.gov.uk/government/speeches/immigration-act-commencement-and-statement-of-changes-in-immigration-rules )。

  针对投资移民的修改方案将于2014年11月6日正式实施。请注意在实施前已经获得投资移民签证的申请人将不受新政策的影响。

  法案概括

  Tier 1 INVESTOR 投资移民:

  变更声明可以概括为:

  1. 投资移民的门槛由100万英镑上涨到200万。

  2. 新的修正方案将于2014年11月6日正式实施。在实施前已经获得投资移民签证的申请人将不受新政策的影响。

  3. 在200万的投资中,要求200万英镑全额投资在指定的方式(比如国债,公司债,股票以及英国公司),同时取消投资额中25%可用于购房或定期存款的选择。

  4. 正式移除以贷款方式申请投资移民的相关条例。

  Tier 1 Entrepreneur 企业家移民:

  相对于新政策着力于修改投资移民的要求,对企业家移民的政策要求没有显著修改,但并不代表英国政府对企业家真实性的审核有所放松。一直关注英国移民政策的各位应该有注意到,英国政府从今年的4月,7月,10月有逐步加强对企业家移民的审核标准。

  5. 在英国递交的企业家移民申请,要求20万英镑资金必须已经在英国境内。体现出英国政府进一步审核申请人在英国设立企业的真实意愿。

  6. 出台更严谨的技术审核以联名账户,多个账户作为资金证明的真实性,以及加强审核以多份文件共同证明的日期及金额要求,同时也加强审核已投资到企业当中的资金真实性。

  7. 除了资金要求,英国政府也进一步规范了关键词的定义。比如“风险投资公司”,“新企业”,以及“房产开发及房产管理”等。换言之,在准备证明材料时需要更加严谨和专业的指导,以切合每一项定义的要求。

  政策分析

  现在我将对这4条法案更改逐一分析。第一个问题,英国政府为何要将投资者签证的门槛从100万提高到200万?这个问题很好解释,英国现在缺少资本投资,看看中英两国高层领导人这两年相互互访的频率和中国提供给英国的贷款数额吧,英国缺钱的现实不难看出来。

  第二个问题,英国为什么要在这个时间点上(2014年10月)推出这个政策?其实这是跟全球范围内的移民趋势息息相关的。早在今年6月,加拿大就已经宣布暂停所有的投资移民申请,这让中国的移民投资人捉襟见肘。紧接着,上个月美国政府宣告本年度EB-5移民签证名额售罄开始进入排期,这个投资50万美元两年获取美国绿卡的投资类签证曾一度被中国人看成是获取国外永居的快速途径。

  来自北美洲的两个投资大国纷纷将中国人拒之门外的现实让越来越多的投资人把目光转向了欧洲,而作为母语为英语的英国自然而然成为了移民者心目中的“黄金宝地”。

  第三个问题,为什么英国政府开始限制投资类型,并且取消了投资中的25%投资于房产和定期存款的要求呢?限制投资类型的考虑出自于英国整体经济的走向,虽然经济好转,英国政府近年来仍然处于财政赤字的状态下,政府需要投资人购买国债,政府相关的公司债,和其他类型能够向这个国家基础行业注入资金的债券,这是卡梅伦政府背后的所想。至于为何取消25%在投资房产上的选项,这是由于这些年英国国内房价看涨,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开始抱怨自己买不起房子,越来越多来自海外的房产投资让英国国内的房价持续攀升,为了缓解英国本土人民购买房产的压力,保守党取消了投资者购买房产的要求。

  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取消贷款方式的投资移民?答案是,英国政府要钱,同时急着要钱。虽然对于100万英镑的投资移民,移民者一定需要证明出自己拥有200万的资产,这样英国这边的银行才会贷款给投资者100万英镑,但是贷款归贷款,对于英国经济的直接注资才是政府想要看到的。英国政府对于投资者的还贷能力还是很信任的,但是明显现在政府想要投资者立刻拿出现金,对英国的经济发展最初立竿见影的影响。

  后续影响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以及当前英国政治选票情况分析来看,联合政府推出相关涨价要求显然是为了响应选民的呼声,包括进一步要求来促进英国经济,包括禁止投资房产以抑制房价增高等等手段。 但是个人认为总总手段并不是不欢迎投资移民,而是在尽力规范投资移民的相关规则,评估投资给英国本土经济带来的真实贡献。

  作为目前市场上最快,最安全的主流大国的移民项目,2个月之内获得英国相关移民签证,并且由国家担保相应投资回报,相信仍然会对中国申请人有很大的吸引力。 快捷,安全,回报稳定,绿卡保障,都是英国移民项目的总总好处,相信此次涨价并不会影响到中国地区市场的移民热潮,反而会激发更多的申请人对英国移民的关注。

  专业建议

  从过去10几年的从业经验来看,并且结合近几年英国政府逐步完善的网上申请系统来研究。我们认为我们仍然有机会帮助到我们的客户对T1 100万英镑投资移民申请作出有效的时间控制,最多可以争取到3周左右的时间,也就是在11月31日以前如果您认为您能够符合现行的英国移民局要求的资金及基本来源解释,我们是仍然能够帮助客户按照老的政策来处理签证申请。

  需要注意的是,关键时刻需要有专业的机构以及专业的人士来帮助大家做出充分的准备以及专业的判断,建议大家联系例如环球移民这样的比较大的专业机构来进行专业分析和专业处理。

   本文作者:刘鹏,彼得森律师行,英国移民局内政事务署注册高级移民律师,英国移民律师协会资深会员。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1017/n405219832.shtml report 3282 2014年10月16日英国内政部出台了最新的移民修改法案,一直以来各方猜测也尘埃落定。修改方案主要着重在加强驱逐非法违反公众利益的犯罪分子出境,限制这部分人群的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