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英国200万镑不能再投资房产 英房市是否会降温?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胡悦

  当中英高层频繁互动、中英贸易进入蜜月期时;当中国房企、投资人大举进军英国房产市场、英国亟需以此刺激经济复苏时;当美加锁紧移民通道、英国因政策相对宽松福利优越正成为新兴热门移民国度时,当地时间10月16日英国内政部出台最新的移民修改法案:抬高海外高资产人群的移民申请门槛,最低100万投资要求抬升至200万英镑。其中对于房产投资的影响是,原先投资金额的25%能够用于买房的这项规定被移除。

  在此之前,对于投资移民者来说,在英国置业是规定+自选动作,能够保证他们在登陆英国之后有落脚之处。因此几乎所有投资移民者都会选择将100万英镑中的25%用于买房,其余75%再投入英国国债、股票、债券等。新政一出,不仅荷包要缩水多一倍,还得在200万英镑之外,筹备更多的资金用于置业。另一方面,英国房价在2014年8月经历了6年以来的首次下跌,对投资人来说好似打了一针“镇静剂”,再加上如今移民法案的最新变动,英国移民局是否在与“刺激经济复苏”这一政府要务唱反调?英国房市会因此降温吗?

  英国因其历史悠久、政策稳、自然环境优美、社会治安良好,再加上投资市场面向全球开放,投资回报率高,其房地产市场一直是倍受全球房产投资者青睐的安全港湾。近年来海外特别是亚洲、中东和俄罗斯的房地产投资者争相涌入英国。近两年来,中国大陆的投资者也开始瞄准伦敦及英国其他城市,根据知名房产商仲量联行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伦敦成为中国人海外置业最爱目的地;同时英国也名列中国房企海外投资目标国的前列。

  那么英国政府希望看到房市降温吗?一定程度上来讲是的。英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海外买家去年买下两成位于伦敦最富裕地区的房屋。伦敦市中心的威斯敏斯特、房价最贵的肯辛顿和切尔西这两个地区,海外买家比例最高,超过两成。其次是伦敦金融城,17%的房子被外国人买走。其他比如Camden、Islington、Hammersmith、Fulham、Wansworth也都进入外国买家热点前十名地区。对此有英国议员提出抗议: 海外买家蜂拥而入,伦敦人因此被挤出房地产市场,很多投资房都被空置,成为“鬼屋”。据说目前伦敦有超过六万栋房子是空着的,伦敦的房子本来就短缺,本地人却买不到房子。英国央行也在今年早些时候警告说,如果房价增速继续远超薪资增长,英国经济复苏可能面临风险。

  于是英国投资移民的新政将投资房产的部分剔除,就比较容易理解了。保守党取消投资者在200万投资金额中有25%能够购买房产的选择,这是为了缓解英国本土居民购买房产的压力。

  那么为了保护当地居民购房权益,英国政府甘愿得罪海外金主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尤其英国即将在2015年迎来大选,执政党怎可冒“拖慢英国经济增长”之风险和骂名?那么如果不是这样,英国政府一定是对海外投资者的“投资实力和意愿”成竹在胸,才会出台此政。

  首先,对于想通过投资移民途径进入英国的投资者来说,不管政策如何变化,在英国购房是刚需。如果200万英镑都拿得出来,还会在意有没有25%的比例能够用于买房吗?

  其次,助推英国房市升温的,并不仅仅只是投资移民者。相反,更多的房产投资人可能还是居住在本国,他们不移民英国,只是将海外房产投资作为他们资产管理的其中一部分。就在这个月初,伦敦奥运城有个Stratosphere的楼盘开盘,我听来自销售方仲量联行的朋友介绍说,非常多来自新加波、香港、中国大陆的买家根本没有来到伦敦,只是远程操作,就果断将房子拿下。即便在夏季英国房价出现小幅下跌,海外买家对英国房地产的热情仍然有增无减。并且房产分析人士将房价小幅下跌看作是市场的正常调节,他们预测,在未来五年,伦敦的房价仍将稳步上涨。9月份的最新房价数据可以从某一角度印证这个判断:9月英国房价快速止跌,同比涨幅达到0.9%。在伦敦, 9月也同样迎来了0.9%的上涨。伦敦房价同比增幅最大的是来自于恩菲尔德区(Enfield)和哈灵盖区(Haringey),它们并列第一,增长幅度在3.9%。

  第三,2015年英国大选在即,各党派当然都是将持续提振英国经济的方案作为竞选筹码。此次英国移民新政的修改,取消房产投资选择、限制投资类型,正是出自于对英国整体经济走向的考虑:虽然经济有所好转,英国政府近年来仍受财政赤字困扰,政府需要投资人购买国债、政府相关的公司债,和其他类型能够向这个国家基础行业注入资金的债券 。至于房地产市场的繁荣,英国政府根本不担心。

  经济复苏,投资先行。英国政府正是希望借新政招揽更多的海外资金注入,同时对于英国的房地产市场,我相信在未来几年仍然投资前景一片大好。

   本文作者胡悦毕业于清华大学、英国杜伦大学。在中英两地从事媒体、市场营销工作多年,现定居伦敦。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1017/n405219730.shtml report 2048 当中英高层频繁互动、中英贸易进入蜜月期时;当中国房企、投资人大举进军英国房产市场、英国亟需以此刺激经济复苏时;当美加锁紧移民通道、英国因政策相对宽松福利优越正成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