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加元贬值影响华人 留学美国负担加重

来源:大洋网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元兑美元近日持续贬值,也同时令人民币兑换加元汇价急升。加元与人民币及美元之间的汇率波动,逐渐开始大幅影响当地华人的日常生活。

  近日不断有华人慨叹加元何以如此不“给力”。有华人表示,当年念书时拿大笔人民币兑换加元交学费、房租、生活费,那时加元兑人民币接近1比7。现时毕业留在加拿大工作,挣加元兑回人民币却贬值到1兑5.5。

  反之对于需要以加元兑换人民币的本地华人则感到压力。不少定居当地的华人仍要负担赡养父母的责任,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寄钱回家资助父母。加元贬值意味他们的经济负担更重。

  亦有华人提到加元兑美元贬值对他们生活造成影响。当地华人送子女到美国上大学或是投资美国房产的不在少数。对于需要将加元兑换成美元替子女缴学费的家长[微博],目前的汇率走向绝非利好消息。有家长表示,子女赴美上学几年来战战竞竞盯住加元兑美元汇率,担心美元升值加重负担。亦有华人家长表示,加元的贬值令子女更加倾向于毕业留在美国工作,或是回中国发展,而不是返回加拿大。

goabroad.sohu.com false 大洋网 https://life.dayoo.com/edu/201410/08/136237_38394010.htm report 606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元兑美元近日持续贬值,也同时令人民币兑换加元汇价急升。加元与人民币及美元之间的汇率波动,逐渐开始大幅影响当地华人的日常生活。近日不断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