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投资移民或将排期 律师忠告防范钱财绿卡两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美国中文电视报道,美国EB-5投资移民签证名额首次爆满,而预计明年会出现排期,投资移民等待绿卡的时间拉长。因此,许多人早下决心办理投资移民,但投资项目欺诈、破产事件层出不穷,如何选择稳妥的投资项目,美国移民律师提出忠告。

  不久前,美国国务院宣布,本年度EB-5投资移民签证名额爆满,“暂停向中国人发放EB-5”。这条消息被媒体疯狂转发,一时间风声鹤唳。许多人担心美国会像加拿大一样取消投资移民签证,并到处打听还有没有机会赶上末班车。

  但与此同时,EB-5项目卷入破产和欺诈案件的新闻,在中国也被炒得沸沸扬扬。如何选择稳妥的投资项目,也再度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那如何把握投资移民先机,又能谨防血本无归?

  EB-5首次额满 停发并非停办

  美国国务院8月底宣布,由于中国投资移民申请人数激增,2014财年EB-5投资移民签证告罄,到9月30日前,暂停向中国投资人发放EB-5签证。这也是EB-5投资移民签证在过去24年来首次出现额满现象。

  各家媒体对此大肆渲染,使得许多摩拳擦掌想要办理投资移民的中国人,以为美国要重蹈加拿大的覆辙,采取“一刀切”的做法,取消投资移民政策。

  实际上,过去一年内,美国国务院一直在预警说EB-5将爆满。而9月9日,国务院公布下一财年移民排期,从10月1日开始,一万个新的投资移民配额将如期释出。

  纽约移民律师贾欧说,在8月底每年一度的移民律师大会上,移民局的一位高管宣布说,停止给中国大陆出生的申请者发放投资移民的签证。许多人以讹传讹,说是美国要停办投资移民,但广州领事馆停止发放EB-5签证,这跟停办完全不一样。停办是说EB-5停止受理了,但是每一年新的财政年,从10月1号开始就会开放新的申请名额。这跟工作签证H1B以及其他签证是一样的。投资移民每个财政年都有一万个名额,一万个签证。

  但移民官员表示,EB-5要出现排期,这确实是真的。贾欧律师预计,2015年夏天国务院会发出同样的讯息,有可能从7月份开始广州开始停止发放EB-5签证。目前移民局仍有一万多份还没有被受理的526,这代表的是一万多个家庭,那可能是三万多或四万多个签证在等着被发放。

  投资移民热 EB-5排期势在必然

  康奈尔大学移民法教授耶鲁-罗尔(Stephen Yale-Loehr)指出,中国投资移民热持续升温,EB-5今年额满、明年出现排期应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他说,中国人对EB-5的需求持续增长,估计到了明年春季或夏季中国投资人EB-5的排期会出现,排期大约两年。对投资者来说,这并不妨碍他们投资项目,递交EB-5申请,但他们会花更长的时间才能拿到绿卡。

  提供投资移民中介服务的美高美咨询公司总裁高娓娓说,近来咨询投资移民的电话、信件更加频繁。高娓娓认为,中国投资移民热会持续升温。

  投资移民项目良莠不齐 应慎选

  然而,不容忽视的是,EB-5投资移民项目良莠不齐,加上监管不利,导致破产、欺诈丑闻案件不断。最近,两起牵涉大量中国人的EB-5案件有了新的进展。涉嫌诈骗200多名中国投资人的“芝加哥会议中心事件”的主谋赛思,被联邦调查据正式提出指控。

  而另一个有120名中国投资人参与的EB-5项目南达科他州北方牛肉加工厂(Northern Beef Packers),由于经营困难2013年10月宣布破产,今年4月以1200万元现金的形式卖给了拥有第一顺位抵押清偿权的债权人,中国投资者的6000万元血本无归。而120名投资中,70人拿到临时绿卡,绿卡能否转正是一个很大的未知数,而还有50位投资人连临时绿卡都未拿到。

  减少风险 移民律师提忠告

  对于担心钱财、绿卡两空的中国投资人,移民律师贾欧指出,虽然美国政府要求EB-5投资人承担一定风险,但投资人可以将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内。他的忠告有如下几点:

  一、慎选投资项目管理团队。在做投资移民之前有一个非常关键的步骤,就是要慎选投资项目,要对项目方后面的人、他的管理团队是谁,做非常多的功课,比如说他有没有做过类似规格项目这些大型的项目;投资的区域中心有没有之前每个项目都完成,不只是投资移民的项目,而是之前开发的项目,是不是按期完成;他有没有破产记录;他有没有这个犯罪记录;他有没有案件在身,这些都是可以查的到的。

  二、查核项目资金来源。在选项目的时候,要看EB-5投资人投资金额占整个项目的百分之多少

  如果占的太多的话就说明他们的钱比开发商的可能要多,或者他们的钱占到50%的话,这就意味着投资项目没有很好的资金保障。EB-5资金最好在30%或者是更少。

  三、项目创造的就业机会如何算出。投资人要看每一个项目就业机会是怎么算出来的,他用的公式是不是移民局批准的,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四、投资项目有无政府资助。通常政府资助不会体现在项目的融资结构里,但通常政府鼓励的项目,比如,在某些地方开发的话,政府会辅助修路、修灯等等,或者提供税务优惠。

  五、如何偿还投资人投资。更重要的是,投资项目的退出策略(exit strategy)是什么,五年、七年之后,投资项目用一个什么样的方式去把投资金额偿还给投资人。

  六、移民律师资格。除了对项目方比较了解之外,要知道移民律师跟这个项目之间的合作,或者是这个律师在办投资移民的这个部分是不是有足够的经验。律师要把所有复杂的文件跟客户解释清楚,提醒客户签合同之前需要注意的事项。

  中国移民投资热方兴未艾,在美国之外,澳洲、欧洲也在吸引着不少中国投资移民。但如何把握投资移民机遇和风险,以及移民后如何安排生活,也应当引起投资人的慎重思考。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09-26/19621.shtml report 2660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美国中文电视报道,美国EB-5投资移民签证名额首次爆满,而预计明年会出现排期,投资移民等待绿卡的时间拉长。因此,许多人早下决心办理投资移民,但投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