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从体罚学生看教育是非:美国23州允许罚学生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有关老师体罚和虐待学生的新闻,总能引起热议。即便在当今时代,体罚教育是否应被废除的问题,竟然还没有明确答案。

  在美国,虐待和体罚的概念被区别对待。法律严格禁止虐待学生的行为。法律对虐待儿童的定义非常广泛,不仅包含明显的身体伤害、性骚扰等,还包括言语侮辱、精神虐待、歧视等更隐蔽的虐待行为。但是,对体罚的问题却留有开口——美国有23个州允许适度体罚,其余州则禁止体罚。有统计显示,在2007学年,美国约有22.3万名中小学生遭受到体罚。

  为了防止老师虐待学生,允许体罚的州规定,老师必须遵循严格的法律程序。根据联邦最高法院1977年在英格拉罕诉莱特案的判决意见,实施体罚必须满足“正当的法律程序”,否则就会违法。为了满足正当程序要求,允许体罚的州法律通常规定:学年开始时,家长和学校签订一份声明,表明是否同意对学生实施体罚;必须在其他教育方法都无效且确有必要的情况下才可以实施体罚;不许当着其他学生的面体罚学生;体罚时必须有证人在场;体罚必须考虑学生的性别、年龄以及身体状况;体罚时必须打孩子身上肉比较多的部位,如手掌、屁股等。

  体罚过度就会构成虐待。如果老师对学生实施身体虐待,可能以“殴打”罪遭到起诉,面临监禁、罚款等处罚,并吊销其教师资格证书,终生不得从事教育工作。如果家长认为学校对此有过错,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经济损失。学校在录用老师时,一般会进行背景调查,综合审核候选人的学术能力、有无违法投诉记录等。美国儿童保护机构也会不定期暗访,查看老师有无虐待学生等违规行为。对于问题严重的公立学校,政府可以通过限制资金支持、减少拨款等方式敦促其改正。

  不过,美国有不少学校还是存在隐瞒、包庇行为,一些违法行为并不能被及时发现和处理。加上教师工会的阻力,全国联网的统一数据库还不够完整、详细,使得针对教师的背景调查工作效果大打折扣,许多有前科的老师依然得到聘用,继续伤害学生。这些都是美国教育需要正视的问题。

  对于是否应当彻底废除体罚教育,世界上一直存在两种针锋相对的观点。支持的观点认为,教师进行适度体罚,有利于学校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有利于教育儿童。反对观点则认为,体罚是变相鼓励暴力和虐待,对孩子的成长有害无益。其代表人物是英国著名哲学家约翰·洛克,他在《教育漫话》中明确反对棍棒教育,称这是一种“奴隶式”的教育方式。现代观点认为,体罚会导致负面的教育效果,引发校园暴力,对学校的反感和恐惧,甚至导致自杀、报复老师等严重问题。

  何去何从,各国选择不同。有的国家适当保留了体罚,如新加坡、澳大利亚、韩国、美国等;有的国家信奉洛克的观点,彻底废除了体罚教育,比如丹麦、德国等欧洲国家,相比前者,这些国家的虐童问题明显要轻微得多。

  综合看来,教育实在是个难解是是非非的大课题,人类的智慧似乎还显得很不够用。

goabroad.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928/n404680836.shtml report 1236 有关老师体罚和虐待学生的新闻,总能引起热议。即便在当今时代,体罚教育是否应被废除的问题,竟然还没有明确答案。在美国,虐待和体罚的概念被区别对待。法律严格禁止虐待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