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配额预计明年5月用尽 美EB-5或将首次出现排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美国新财年从10月1日开始,自8月下旬起向中国公民暂停发放的美国EB-5投资移民签证发放也将恢复正常。晨报记者25日从沪上专业移民机构处了解到,美国驻广州领馆已开始发放EB-5签证面谈通知((EB-5签证申请都是由美国驻广州领馆受理),不过新财年的签证配额预计在明年5月或者更早就会用尽,这也意味着,届时EB-5签证申请将出现25年来的首次排期。

  (恢复处理)这两周已收到面谈通知

  一个多月前,美暂停向中国人发放EB-5移民签证成为热点新闻。由于申请EB-5签证的中国人数量激增,该签证在2014财年出现了名额即将用尽的情况,鉴于此,在9月30日结束之前,中国申请人都无法获取此类签证。

  10月1日,美国新的财政年度即将开始,美国国务院是否将重新恢复处理中国人的EB-5移民签证申请?对此,外联出国顾问集团美国项目总监刘佳妮25日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我们在这两周已经收到了美国驻广州领馆关于EB-5签证面谈的通知,下个月就会有中国申请者去领馆面试。”

  EB-5移民项目要求移民申请人投资50万至100万美元,投资范围广泛,如大型房产开发以及酒店、桥梁等,而美方则为这一项目每年提供10000个移民签证配额。“这10000个名额是按人头给的,而不是按照家庭给的。但绝大多数中国申请者都是为孩子的教育申请这一签证的,所以一个家庭就要数张这样的签证,通常一年只有3500-4000个家庭左右可以获得该签证。这也是为什么有提案建议,放宽签证名额限制,从目前的每年10000个签证数改为10000个家庭。”刘佳妮如此表示。

  (可能排期)拿到签证要等3年或更久

  2014财年发生的EB-5年度配额接近用尽的状况,也是自美国1990年创立该计划以来首次出现这一现象。不过,从10月1日开始的新财年预计将更早出现签证配额用尽的情况。

  “美国国务院已经预警,预计EB-5签证名额在明年5月就会被用尽,这也意味着,届时EB-5签证申请将出现25年来首次排期。”刘佳妮告诉记者,这意味着申请者获得签证的时间将大大延长。如果申请者从现在开始提交申请,预计至少要到3年以后才能拿到签证。

  刘佳妮进一步解释说,所有申请EB-5签证的申请者第一步需要提交I-526(美国投资移民申请表),审查通过后再进入到第二步——接受美国国务院的背景调查,“我们公司是2005年开始帮客户申请EB-5签证的,以前走完第一步差不多4个月时间就够了,我们还有过创纪录的3天时间,但这两年,走完第一步就要1年多时间。再加上背景调查需要2-3个月时间,美国驻广州领馆发签发面试通知需要3-4个月时间,整个流程走下来就要1年半多。而且,现在美国移民局内还积压了大量I-526申请案件,按照排期‘先交先得’的原则,如果申请者现在正常提出申请,等拿到签证差不多要3年以后了。”数据显示,截止目前,美国移民局内积压的I-526申请案件已超过1万个,以每个申请3人计算,即有超过3万张签证的需求。

  [中国客户]绝大多数为孩子教育申请

  去年,美国签发了8564张EB-5投资移民签证。2012财年的数量为7641张。2003年签发的EB-5签证仅65张。其中,中国投资者是申请并获得此类签证的主要群体,约占今年 EB-5配额的85%。去年,中国投资者约占EB-5配额的80%以上。

  刘佳妮告诉记者,近几年,在所有获得EB-5签证的投资者中,约10%是“外联出国”的客户,而从其接受的申请案件来看,绝大多数中国客户都是为了孩子的教育申请这一签证的,并从2008年、2009年开始出现了申请高峰。“EB-5是1990年开始的,大约在10年前进入中国市场,一开始的时候因为知名度不高,所以观望的人比较多,后来,随着符合资格的申请人越来越多、美元贬值、这一项目早期投资者的良好回馈以及加拿大投资移民政策的收紧,EB-5越来越受中国投资者的欢迎。”

  比如,今年4月刚拿到EB-5签证的周先生,是一家皮草公司的销售经理,多年前就送孩子去澳洲读书,此前曾在其他移民公司做过加拿大投资移民,但一直没有排上,后来就转EB-5投资移民项目了。

  (未来变化)预计明年投资额会上调

  今年2月,加拿大政府宣布“一刀切”,终止实行了近30年的联邦投资移民项目,那么,美国是否也有可能收紧投资移民政策呢?

  对此,刘佳妮分析认为,EB-5对美国经济贡献巨大,关停的可能性很小。数据显示,EB-5已经为美国贡献了20多亿美元的资金,每年创造4万多个岗位。“这就是为什么有提案建议放宽EB-5签证名额限制,从目前的每年10000个签证数改为10000个家庭。”

  此外,美国EB-5投资移民行业协会(IIUSA)还劝说美国国会扩大EB-5项目。其中一个议案是,取消包括EB-5投资人亲属在内的1万个名额的上限,从而使每年的EB-5签证数量或增至约3万个。

  不过,刘佳妮认为,EB-5项目提高投资门槛是迟早的事,而且预计明年就会有所变化,“毕竟从1990年实施以来,EB-5的投资最低额一直是50万美元,从来没有变过。明年9月30日,正好移民法案到期,在延期时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比如依照通货膨胀率提高EB-5申请的投资额,我们预计明年可能就会上调到70、80万美元的样子。”

  刘佳妮建议,考虑到EB-5申请投资额可能提高,以及可能到来的排期,对EB-5签证感兴趣的投资者越早申请越好。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09-26/19528.shtml report 2600 随着美国新财年从10月1日开始,自8月下旬起向中国公民暂停发放的美国EB-5投资移民签证发放也将恢复正常。晨报记者25日从沪上专业移民机构处了解到,美国驻广州领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