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跛脚”奥巴马时间不多 美国移民改革前景渺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推迟实施原定于今年夏末之前于国会休会之际推出的移民改革行政命令,美国白宫也宣布奥巴马将不会在中期选举前推动移民改革。美国《侨报》近日一则社论指出,可以预见,“跛脚总统”最后任期内移民改革前景相当渺茫,至少,目前从白宫到国会民主党人都已停摆这一议程。

  文章指出,天下皆知,移民改革是奥巴马首次荣任美国总统以及再度入主白宫都标举的重要使命,是他雄心勃勃要在任期内有所作为的主要目标,但都由于政党政治的因素而几度夭折,而变得日益底气不足。

  倘若说,奥巴马此前近6年任期还为这个目标坚守阵地,哪怕屡败屡战,也算得上背负千万人的托付与希望;如今轻轻的一句“推迟”又寒了多数人的心,难怪相当多的民众被激怒道:我们被总统出卖了!奥巴马政治大于一切!

  文章认为,这只展现了现实的一个棱面,美国社会展现的现实要复杂得多。奥巴马的移民改革为何一再受阻停滞不前,在两党政争不能妥善解决或平衡的状态下,注定一个牵涉面极其深广的移民改革议案不可能轻易过关;在国会的议事程序中就会麻烦迭起,总统若单方面以行政命令手段推行,则更可能纷争不息。

  文章称,放在美国迫切需要面对的国内外重要事务大局下观之,并且切实触摸不同的民意,可以知晓全面的移民改革方案其实也有诸多欠成熟和偏颇之处。

  文章指出,在国会众议院占多数地位的共和党人议长博纳的发言人曾经透露说,博纳决心致力于改革美国破碎的移民体系,但是相对于一个全面的覆盖所有方面的大法案,他更倾向于颁布一系列小决议案来逐步解决问题。如果11月的中期选举民主党不能再保持自己在参议院的多数地位,那么全面的移民改革将更可能束之高阁。这或许是民主党人理解奥巴马之所以要推迟实施移民改革行政命令的政治理由,但也是建立在不踏实的基础之上。

  文章称,事实上,当下的奥巴马以及民主党重量级人物所倚重的努力重心,首先是要维护保持在参议院的领先地位。中期选举之后又要面临总统换届大选的更残酷选战,最后两年奥巴马和民主党人的主要目标,势必将是选一个足以与共和党人抗衡的继任者。

  文章强调,各种有争议的法案试图出笼或许都将被视为不合时宜,可以预见,“跛脚总统”最后任期内移民改革前景相当渺茫,至少,目前从白宫到国会民主党人都已停摆这一议程。对于如今的在位者和民众的期待而言,最冠冕堂皇又符合情势的说辞恐怕还是“留给下一任总统解决吧”。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09-23/19050.shtml report 1194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推迟实施原定于今年夏末之前于国会休会之际推出的移民改革行政命令,美国白宫也宣布奥巴马将不会在中期选举前推动移民改革。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