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知识帖:重新认识美国社区大学

来源:综合 作者:《留学》杂志

  社区大学,为平等而生

  美国社区大学的创建可以追溯到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的初级学院运动,当时在教育界有一种声音:把大学前两年的基础教育独立出来,由初级学院负责,而大学承担更高级的人才培养和研究工作。1901年,受当时的芝加哥大学校长William Rainey Harper推动,首间社区大学Joliet JuniorCollege于伊利诺洲(Illinois)正式成立。当时的学院只集中于文理学科(General Liberal Arts)课程,更像是高中教育的延伸和四年制大学的通识教育。

  1920年,美国初级学院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Junior Colleges)正式成立,后来易名为美国社区大学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ommunity Colleges),并积极推动“初级学院运动”。此后,社区大学在美国的数量迅速增加。

  导语:从被误以为“野鸡大学”,到成为通往名校的逆袭利器,美国社区大学以其低廉的学费和全球首创的转学制度,正成为靠谱的留学新选。

  孙翎君终于可以安心回国好好过个暑假了,这个学期,她成功拿到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转学申请offer。这是两年前,她想都不敢想的。

  当时,成绩普通的她在高考中败下阵来,茫然无措。在叔叔的帮助下,匆匆留学美国,进入Miracosta College—这所加州圣地亚哥北部的社区大学,慢慢寻找方向。从最初的羞于启齿,到后来很自豪地介绍自己的母校,孙翎君对MiraCosta College的感激,并不仅仅因为MCC以跳板之姿实现了自己的名校梦,更重要的是帮她建立了自信,拨开了未来的迷雾。

  头顶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光环的刘超,常常被国内的学弟学妹们膜拜,但他们并不知道,刘超留美的前两年半,是在一所社区大学度过的。

  美国社区大学,这个在亚洲教育体系里并不存在的种类,十年前国内鲜有耳闻,在经历过“妖魔化”的误解后,逐渐走入国人视野,成为新的留学增长点。但是大部分中国家长依然对它充满偏见。实际上,社区大学正在成为留学生们最低成本最稳妥的逆袭利器“名校预科”。其中尤以加州地区的社区大学最受欢迎。

  随着20世纪30年代的经济大衰退,为了缓解当时失业问题,社区大学纷纷提供职业培训课程,以让民众获得新技能重新就业。

  二战后,美国大量军事工业转型,技工需求量骤增,而退伍军人又需要依靠一技之长谋生。美国政府1944年通过退伍军人议案,鼓励他们重返校园,在社区大学接受教育和职业培训,以打破社会阶层隔阂,让更多美国人都可以接受高等教育。同时,为缓解师资紧张问题,社区大学纷纷推出教师课程,吸引女生前来就读及任教。

  1947年,美国国会明确要建立更多低廉的公共社区学习区域,成为社区的文化中心,二年制公共学院纷纷改名为社区大学(Community College)。

  其后,随着婴儿潮的爆发,入学率急升,传统的四年制大学无法容纳更多的学生,而普通民众也无力承担高昂的大学学费,实用、便宜的社区大学随之蓬勃发展,在职业教育之外承担更多基础高等教育的责任。

  时至今日,美国社区大学已超过1100所,大多位于居民聚集地,方便就近入学。社区大学亦有公立私立之分,但85%以上为公立,由政府拨款和当地财政收入作为资金支持。因为花的是本地区纳税人的钱,社区大学主要服务本地居民,收费极低,每学年平均一两千美金,且秉承开放式原则,对待周边居民,几乎来者不拒。

  对美国人来说,“公平”接受教育是一道红线,即使教育质量可能有所差别,但受教育权决不允许被挑战。

goabroad.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921/n404387006.shtml report 1635 社区大学,为平等而生美国社区大学的创建可以追溯到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的初级学院运动,当时在教育界有一种声音:把大学前两年的基础教育独立出来,由初级学院负责,而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