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澳教育部长:仅2%中国留学生拿到“绿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澳大利亚正在经历40年以来最重大的一次高等教育改革。这也是新任澳大利亚教育部部长兼众议院领袖克里斯托弗·佩恩(Christopher Pyne)面临的重要命题。

  9月中旬,正带队访华的佩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澳大利亚的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包括建立联邦奖学金机制、放松对于大学学费的管制等,旨在提高教育的质量,加强国际竞争力。

  但必须指出的是,这项改革对中国留学生而言,并不能让他们享受到学费优惠等好处。

  不会降低留学生学费

  “我们的改革并不会涉及到国际学生的学费问题,除非高校找到了其他资金来源,毕竟国际学生的学费是高校很重要的资金来源。”佩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佩恩称,教育是澳大利亚的第三大产业。在上届政府的任期里,澳洲教育出口的总收入从190亿降到了150亿美元,佩恩迫切地希望能努力提高这一收入。

  加强中澳两国的教育合作,吸引中国学生赴澳洲留学,这是佩恩此次访华的主要任务。在上述的150亿美元,中国学生贡献了近39亿元,占总额的25.9%。

  佩恩告诉本报,目前在澳大利亚留学的中国学生有12.4万人,为中国出国留学的10%,占到澳大利亚国际生的30%;在中国留学的澳大利亚学生有3500人,占澳大利亚出国留学人数的10%。两个百分比意外地相同,数量却存在约35倍的差距。

  2% 中国学生获澳永居权

  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中国对于澳大利亚的作用不言而喻。

  虽然澳大利亚此次的教育改革并不会让中国留学生在经济上受益,但会给予更多国际生在当地工作的许可,也会简化赴澳留学的签证手续。另外,“对于国际生毕业后留在澳大利亚工作,我们很开放也很欢迎。”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最新数据,当地7月的失业率攀升至6.4%,创12年来的最高水平。那么,如何平衡当地学生和国际学生的就业?

  佩恩表示,在过去的6个月里,澳大利亚创造了15万个就业机会,而且就业机会在持续增加。因此,“当地失业率的下降并不会影响技术移民[微博]和国际生来到澳洲”。

  有多少中国赴澳留学生毕业后找到了当地的工作?

  佩恩说,这并没有统计数据。可以分享的一个数据是,只有2%的中国留澳学生最终拿到了澳大利亚的永久居留权。大部分的国际生会选择回国找工作。

  对于移民的大门,佩恩称,澳大利亚不会降低移民的数量,而是希望能接纳更多的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

goabroad.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920/n404383541.shtml report 1179 澳大利亚正在经历40年以来最重大的一次高等教育改革。这也是新任澳大利亚教育部部长兼众议院领袖克里斯托弗·佩恩(ChristopherPyne)面临的重要命题。9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