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西班牙一大学中国留学生学费猛涨5倍 不再享优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网9月1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9月13日,记者从西班牙塞维利亚学联处获悉,很多在该大学就读本科的中国留学生,在注册完新学年的课程后发现,原先不到1000欧元的学费今年却一下猛涨5倍,开学在即,学生们面对天价学费一时间束手无策。

  塞维利亚学联的一位同学向记者介绍道,以往学生第一次注册可以按学费的20%到25%缴费,现在塞维利亚大学按照100%的价格收取学费。

  今年,该生10门科目的价格总共是3875欧元。原先一个学分不到13欧元,现在涨到了64.17欧元,这样算下来,涨幅达到了5倍。而第一批学生是在注册完之后才发现学费涨了。

  就记者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发现涨价的中国同学基本都是本科在读,并且是在这个月月初注册时才发现涨价的。

  据这位同学介绍,之前学校并没有下达任何有关学费涨价的通知,这个突如其来的变故和高不可攀的学费让众多已经注册过的中国留学生无法接受,他们正在积极地与校方交涉,而得到的答复是全价收取学费的决定,是整个安达卢西亚政府不久前刚刚新颁布的公告,校方只是按照规定实施。

  尽管到记者发稿前,只有塞维利亚大学的第一批注册过的中国留学生发现学费涨价,但也有其他大学的留学生透露,尽管在注册后没有发现涨价现象,但是学校方面表示不排除之后会补收,这其中包括在马拉加和格拉纳达的学生。

  随后,记者阅读了今年8月6日安达卢西亚政府颁布的官方公告。据悉,该公告是针对那些与西班牙没有教育互惠协议的非欧盟国家,并且不持有合法居住权的留学生,其中包括中国籍留学生。

  这也就意味着学校将向他们收取百分之百的学费,而之前出现的20%到25%的缴费标准已经不复存在。

  面对这样的事实,很多留学生目前并没有立即告知国内的家长,在华人志愿者组织的配合下,大家将积极地与校方交涉寻求最好的解决办法。(赵珉)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09-15/17928.shtml report 971 中国侨网9月15日电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9月13日,记者从西班牙塞维利亚学联处获悉,很多在该大学就读本科的中国留学生,在注册完新学年的课程后发现,原先不到100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