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日本冲绳外国劳动者数倍增 中国人最多约占两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网9月1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冲绳劳动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0月末,在冲绳县内工作的外国劳动者人数是5年前的2倍,达到近3000人,其中,中国劳动者最多,约占全体的两成。

  近日,日本冲绳劳动局发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3年10月末,在冲绳县内工作的外国劳动者人数增至2008年的约2倍,达到2790人。在人手严重不足的形势下,观光相关行业和制造业等引进外国劳动者作为新劳动力的企业增多。这也将有助于当地吸引海外游客。

  餐饮店、制造业企业以“即使发布招聘信息,也聚集不到当地人才”,“希望上调工资的人数不少”等作为理由,以打工形式雇佣冲绳县内日语学校的留学生情况正在增多。

  根据企业向冲绳劳动局申报显示,截至2013年10末,冲绳县内雇佣外国劳动者的事业所达到777家。2008年冲绳县内外国劳动者数为1439人,2009年为1699人,呈现逐年增加趋势。

  截至2013年10月末统计显示,按照国籍类别来看,中国人为599人,约占全体的2成,最多。菲律宾人为465人,美国人为391人。越南人为144人,韩国人为141人。秘鲁人为58人,巴西人为28人。

  按照产业类别来看,在学校和私塾等从事外语指导“教育、学习支援业”的外国劳动者最多,为547人,约占全体的2成。在住宿业、餐饮服务业工作的外国劳动者为378人,居第二位。其他服务业为321人。在批发、零售业工作的外国劳动者为302人,在制造业工作的外国劳动者为190人。

  在专业技术领域拥有在留资格的外国劳动者为752人,拥有留学生在留资格的人数为634人,拥有技能实习资格的外国劳动者为126人。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09-11/17362.shtml report 894 中国侨网9月11日电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冲绳劳动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0月末,在冲绳县内工作的外国劳动者人数是5年前的2倍,达到近300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