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国私立高中排名发布 SAT平均分仅作基本参考

来源:搜狐出国

  院校排名一直是中国学生和家长选择就读院校的重要参考,USNews、TPR等每年榜单公布都将掀起一阵讨论热潮。如今,高中留学渐成热潮,为了给中国学生申请赴美读高中提供参考,学美留学总裁张恒瑞依据个人20多年的美国留学从业经验,给美国私立寄宿高中排了个名,并且正式公布了《2015美国私立寄宿高中排名100名》的名单。其中,Phillips Exeter Academy、Phillips Academy Andover、Groton School三所美国私立寄宿高中跻身三甲。

  张恒瑞表示《2015年美国私立寄宿高中排名》主要依据依据校务基金(占25%权重)+录取生SSAT均分(占25%权重)+毕业生SAT均分(占50%权重)综合考量而来。按照这样的比例原则,能够兼顾美国人的标准,申请录取的难度,又能符合中国家庭对升学的看重程度。

  从校务基金看院校在美国的真实知名度

  美国私立寄宿高中的校务基金来源比较广泛,基金主要靠学校筹款、校友捐赠及投资收益所建立,少则100万元,多则8亿多美元,是学校强大的后劲经济支柱。并且绝大多数学校都会向需要的本国学生提供财务资助。学校财政收入约三分之二来源于各种类型的捐款,三分之一来自学生学费。有了这些资金,学校资金稳定,可以更好的运营。从校务基金可让大家看到校方财力、实力、稳定等全貌,更反映出校友的多寡及校友对学校的认可度。美国建国不过二百年,所以有历史传统的私立寄宿高中建校时间甚至超过二百年,这些名校走出政商名流无数,代代子孙都在同一所高中就读,因此这些名流对学校的回馈就反应出校务基金的规模,也就是前面提到的“贵族成分”高低,顺其自然,这些学校就成为美国人眼中的名校了。

  从SSAT平均录取率看学校的热门程度

  SSAT平均录取率:SSAT相当于美国私立高中的中考,这是学生评估录取可能性最重要的标准,SSAT要求越高,代表学校被追捧程度越高,代表生源越好,这样学生将来在毕业后自然能申请到好的大学。按常理来说,美国高中排名越好的学校,SSAT录取平均分应该要更高,但是实际上也是有出入的,而有些家长只参考12年级学生的SAT分数(高考分数)来判断美国高中的录取难度,其实这也是个误区,事实上有一些SAT平均分排名不是特别高的学校,可是录取学生时对SSAT的要求却很高。

  从SSAT平均录取率看,在申请美国高中择校时,可以帮助大家有更明确的方向,不会盲目选择。

  SAT平均分数只做排名基本参考

  网上各类美国院校高中排名方法,大多依据美国寄宿高中提供的毕业生SAT均分来衡量美国高中的排名。SAT分数的高低从一定层面上反映了学生通过四年寄宿高中学习的成果,也是大学本科招生官录取学生的重要参考依据,但是这还是比较片面的,单纯依靠SAT分数不能完全等同美国寄宿高中的排名。首先,盈利性网站甚至国内中介,浑水摸鱼,根据自身利益任意提供美国寄宿高中的SAT分数,也有些学校为了“上位”,而提供含水分高的SAT数据,或是有刊登广告的学校排名就会比较高;其次,SAT均分高低并不能直接等同于大学升学去向,美国大学的审核标准更重视高中的教学质量和学生本人的在校成绩,还要配合展现学生个人性格和特长的活动和文书等等,不是单纯只依据SAT均分,最终高中的具体升大学情况还要参考学校公布的大学录取名单;最后,很多优秀学校,不认同以SAT分数来评断学校好坏,因此并未公布学校的均分,导致排在后面,因此SAT均分也只能作为排名参考的其中一项要素,否则将会造成严重误导。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828/n403859207.shtml report 1584 院校排名一直是中国学生和家长选择就读院校的重要参考,USNews、TPR等每年榜单公布都将掀起一阵讨论热潮。如今,高中留学渐成热潮,为了给中国学生申请赴美读高中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