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学费继续上扬 国际学生成为美国大学的摇钱树?

来源:[入驻自媒体]凌凡

  今年美国大学的学费继续上扬,除物价膨胀因素导致的正常增加外,对国际学生采用单独更高的收费标准也逐渐变成一种趋势,这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当然是中国留学生。

  读公立大学,外州生学费贵两倍

  记者了解到,美国大学的运行虽是商业运作,受市场规律约束,但在学费的确定方式上,私立和公立大学还是有些不同的。

  私立大学的学费由本校董事会根据市场需求和成本自己确定,虽不受政府监督,但多数情况下,涨幅是在通货膨胀率(约3%)上下,最近几年略高。公 立大学的增幅差不多,但因为要接受州政府的拨款,学校董事会确定的学费要得到所在州议会的批准,如果上涨太高,州政府会干预,甚至可能因此失去州政府的资 助和公立的资格。

  公立大学对本州生采取相对较便宜的学费标准,对外州学生则收取相对较高的学费标准,对国际学生来说,多数大学以前是按外州生标准来收费的,但近 几年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对国际学生加收费用,而加收部分的增幅正在超过学费的增幅百分比。如2012-2013学年弗吉尼亚大学本州生学费为12224美 元,外州生(含国际学生)学费为38236美元;本州生费用总额为25354美元,外州生(含国际学生)费用总额为52606美元,相比本州生,外州生的 学费要高两倍还多。

  美国州政府拨给公立大学的经费来自所在州的税收,也即居住在该州居民缴纳的收入税。琥珀教育华南区总经理何楚刚举例分析:一个居住在弗吉尼亚州 年收入6万美元的居民,每年约要缴纳3300美元(5.5%)的州税,在工资不涨的情况下,如果有小孩养育到18岁上大学,至少要缴纳6万美元的州税。算 上通货膨胀和涨工资的因素应该超过10万美元,这仅是父母之一的个人收入税,长年居住在弗吉尼亚州的话,还要支付地产税和购物税等。“所以,对本州纳税 人,公立大学学费便宜是顺理成章的。”何楚刚表示。

  部分学校加收国际生专项费用

  不仅如此,不少公立和私立大学这两年还分出了针对国际生的第三档收费标准,在外州生收费标准的基础上,继续加收对国际生移民文件手续费和管理费 等费用,每年从2000到5000美元不等;加上这几年陆续有校园恶性事故,美国大多数大学开始强制留学生购买学校认可的医疗人身保险等才能办理入学登 记,这一部分费用也要每年几千美元。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美国教育由州政府而不是联邦政府管理,“美国各州的公立大学不是由所在的州政府运作,而是由一个独立的经济实体运作,所谓 的公立只是接受州政府的拨款而已,而这拨款也只占大学运行经费的一部分,其他的经费则来自学费、个人和团体捐款等。”广之旅精英留学移民中心总监尹晓霞介 绍。

  奖学金少了,留美成本高了

  业内人士分析,居住在美国需要缴纳税金的大头是联邦税,而正是这些联邦税充实了联邦政府设立的科研基金,从而能够赞助各大学校进行科研项目,教授才有钱资助学生读研究生或做科研等。

  新通教育美国留学顾问林琳表示,过去美国大学的本科、研究生、博士后项目常以全奖、半奖、免学费等方式招收国际学生尤其是中国学生,曾引起美国 纳税人的不满,很多媒体热论美国纳税人的钱应该用在纳税人身上,加上这两年经济不好,税收下滑,这几个因素叠加,导致给国际生的奖学金越来越少,尤其是中 国学生,“如今这就趋势甚至有走向另一个极端的苗头,即全价收费的中国留学生正变成美国大学的摇钱树”。

  “美国的各种福利制度基本上是用税收来支撑的,而只有交税的人才能受益是公平的做法,在中国学生越来越多涌入美国大学的今天,中国留学生带给美 国大学的冲击和负担已经变得越来越不可忽视,因此美国高校采用高收费来缓解这种负担,而只要赴美读书的势头不减,对中国学生的收费必然会逐年增长。”林琳 分析。(陈学敏)

goabroad.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凌凡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827/n403813766.shtml report 1716 今年美国大学的学费继续上扬,除物价膨胀因素导致的正常增加外,对国际学生采用单独更高的收费标准也逐渐变成一种趋势,这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当然是中国留学生。读公立大学,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