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加国放宽国际生入学标准 在加读两年高中免英语考试

来源:[入驻自媒体]凌凡

  统计显示,2012年,超过2.3万名国际小留学生进入加国高中就读,排在前列的为中国、韩国、墨西哥、德国和巴西。如今,加拿大各地的公立教育局与大学开始逐步放宽部分入学标准,令国际留学生更加容易入读加国大学,此举被视为加国教育创收的新招。

  多所大学和教育局合作招“小留学生”

  加拿大最大的公校教育局——多伦多教育局(TDSB)目前正与多伦多大学商讨结盟的可能,凡是在多伦多公立高中就读2年、完成高中文凭的国际留学生,多伦多大学可以取消英文考试,以前多大要求必须在加国高中就读4年才能免考雅思。

  其实,在更早之前,安省京士顿(Kingston)市的Limestone地区教育局已经走在前面,该教育局与安省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签署了合作协议,今年秋季开始,国际留学生在该教育局所属的任何高中完成第12班的学业后,可以直接入读皇后大学艺术及科学学院, 皇后大学承诺降低对该批国际生的英文要求。

  如今,公校教育局与大学的合作模式正被越来越多教育局采用,Ottawa-Carleton教育局与Carleton大学、渥太华大学、Algonquin 学院都签署了协议,只要国际留学生达到就读的基本条件,入读标准均可降低。

  明年起,本科申请竞争或更激烈

  来自中国天津的Felix是渥太华Limestone教育局与皇后大学结盟后的首批国际留学生,现就读Limestone高中,毕业后将直接进 入皇后大学读书。他告诉记者,之所以挑选Limestone地区的公立高中,是因为入学条件相对较低,“对语言的要求没那么高,是最大的吸引力。”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教育局与大学合作增多,本地读高中的留学生更容易读当地大学,其申请竞争会更加激烈。“预计竞争渐趋激烈的局面,将会在未来两年的本科申请中逐渐体现。”启德教育广州公司加拿大留学顾问张嘉颖分析。

  “想申请2015年9月入学的学生要留意了,其网络申请将于今年9月开放,越早申请,获得加拿大名校录取的概率越高。特别是A-Level、 AP、国际预科等国际高中课程在读高三生,现在着手准备可争取提前批录取,最快今年12月就能拿到录取名额,免读语言、桥梁等准备课程。”张嘉颖提醒。

  赴加读高中国际生10年增三成

  有数据显示,过去10年,到加拿大高中就读的国际留学生已经增加30%。“与大学的合作令加国高中更具有吸引力。”Limestone地区教育 局负责与皇后大学合作项目总监Cal Bowry表示。加拿大国际公校联盟行政总监Bonnie Mckie也称,一系列的合作伙伴关系已开始见效,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计划到加国留学。除了传统的国家如中国等,还吸引了越南、泰国、智利和土耳其等国的 学生。通常,亚洲留学生赴加留学要学好几年,读完高中会继续到大学深造;而拉丁美洲和欧洲的留学生只会读短期课程。

  目前,渥太华Carleton教育局所属高中已经吸收了超过1000名国际学生,而该教育局在1999年开始招收国际学生时,只有35名国际学生就读;温哥华教育局10年前就开始招收国际留学生,过去5年,到温哥华公立高中读书的国际学生超过1.5万名。

  不算生活费,国际生光是学费每年就要花1.3万加元,温哥华教育局靠国际生,每年可增加超过2000万加元的收入。温哥华教育局副主席Mike Lombardi称,该教育局对宣传推广投入了大量精力,因为这是重要的经济来源。卑诗省国际教育议会行政总监Randall Martin表示,大量吸收国际学生除了财政上的好处,还可以增加加国中学教师的就业保障。

goabroad.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凌凡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827/n403813188.shtml report 1687 统计显示,2012年,超过2.3万名国际小留学生进入加国高中就读,排在前列的为中国、韩国、墨西哥、德国和巴西。如今,加拿大各地的公立教育局与大学开始逐步放宽部分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