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出国精彩专题 > 学遍英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英国“高考”放榜日 看看High翻的英国考生们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胡悦

  有“英国高考”之称的A-Level课程,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凭借A-Level成绩,学生可以直接申报英国所有大学,尤其是对于牛津、剑桥等世界顶级名校而言,A-level几乎是唯一的入学通行证。

  2014英国A-level总体通过率创32年来最低

  当地时间8月14日,是英国A-level考试的放榜日,据官方数据显示,仅有约四分之一(26%)的考生得到A或A*;英国考生的总体通过率下降0.1% 至98%,创32年来最低。但是得到A*的拔尖生们占总体考生的8.2%,比2013年高出0.6%,其中男生的表现击败了女生,8.5%的男生获得A*的最好成绩,而获得A*的女生比例仅占7.9%。

  虽然A-level的总体通过率创32年来最低这一消息看似‘负面’,但英国考生的通过人数实际上是上升的。并且这一下降的通过率实则英国考试局‘有意为之’,因为英国考生的A-level成绩一贯太过于‘优秀’了。于是A-level考试的变革顺势而生: 在原来六个级别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的“A*”等级,以帮助大学尤其是那些知名大学挑选优秀学生;同时将每年一月份的考试取消,所有考试放在夏天。

  在英国,虽然A-level考试的通过率将近百分之百,但作为进入英国大学最重要的一块敲门砖,A-level在英国考生们心中的重要程度还是同中国高考不相上下的。紧张、忐忑、不安……这些情绪英国考生们一样不落,但是在紧张之余,他们也不忘发挥英式冷幽默,调侃自己。

  一个名叫Aishberg的英国女生在A-level放榜前夜在Twitter上这样说:

  明天的这个时候,我要么在大肆庆祝,要么就在准备潜逃西藏。

 

  英国考生也热衷“理科”

  一份对于英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考生的调查显示,最受考生欢迎的A-level科目为科学、生物、化学和物理,选择这些科目的考生人数增长2%,选择数学的考生人数也增长了0.9%。但是英语、政治等传统热门科目却逐渐遇冷,考生人数下降比例分别达到4.6%和10.6%。

  在英国,小学阶段是从4岁到10岁。英国的中学教育(Secondary Education)一共7年,最后两年学习A-level课程,这也是进入大学本科前的中学教育。自2002年开始,剑桥国际A-Level课程被引入中国,目前已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地开设了全日制的教学机构,方便中国学生在国内就读 。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815/n403470160.shtml report 1525 有“英国高考”之称的A-Level课程,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凭借A-Level成绩,学生可以直接申报英国所有大学,尤其是对于牛津、剑桥等世界顶级名校而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