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曝白云疑似港籍 富豪扎堆定居香港为哪般?

来源:搜狐出国

  近年来,投资定居香港不仅受到投资人的追捧,在浩大的娱乐圈也相当火热。朗朗、葛优、孙俪夫妇等明星都纷纷加入香港籍。近日,有网友爆料宋丹丹现身香港出入境管理处,疑似已经加入香港籍。

  在1999年春晚小品《昨天今天明天》中,宋丹丹扮演的白云形象深入人心。朴实的白云黑土畅想明天,但那时却未能预言15年后的"白云"会移居香港。有网友根据宋丹丹之前发布的一条微博揣测疑似与北京空气质量太差有关。暂不论这个理由是否贴切,但移居香港,对内地富豪来说早已司空见惯。

  香港是全球闻名遐迩的国际大都市,是仅次于伦敦和纽约的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与美国纽约、英国伦敦并称"纽伦港"。便利的营商环境、完备的法律体制、自由贸易政策和资讯流通、公平开放的竞争,以及金融网络、通讯基建网络等便利因素铸就了香港极具竞争力的国际地位。此外,香港拥有庞大的财政储备和外汇储备、自由兑换的稳定货币、低税率的简明税制等优势条件。因此,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奔赴香港。

  福布斯调研发布的最新《全球投资移民热点》报告中称:香港已经成为全球经商投资的优选目的地之一。联合国贸易及发展会议不久前的报告显示:2013年,香港外来直接投资金额达770亿美元,排在美国(1千8百80亿美元)、中国(1千240亿美元)、俄罗斯(790亿美元)之后,位居全球第四位,继续领衔亚洲第二大接受外来直接投资的地区。

  香港的繁荣史最早要追溯到1945年。当时第二次世界大战刚刚结束,中国大陆正在掀起一股海外创业热潮,很大一部分的中国商人选择了赴港发展。凭借多年商海沉浮积累下来的资本和经验,这些人很快抓住了战后经济发展和香港经济起飞的独特历史机遇,为香港经济的发展,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

  这一大群移居香港的中国商人中,有后来的"世界船王"董浩云和包玉刚,香港"影视钜子"邵逸夫,"棉纱大王"陈廷骅,台湾"水泥大王"张敏钰,还有后来买下当时"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纽约世贸中心顶层开设礼品公司的应行久。

  经过了几十年的跌宕起伏,香港独特的市场经济制度和环境逐渐趋于成熟。港府除了对关系社会、民生的土地、公屋、食水和一些公用事业进行直接控制、配置或立例管理外,对贸易、商业、工业、航运等重要部门概不干预,让其在市场自动调节下运作,同时实行简便的低税制度,以吸引外来投资。

  日前,香港金融发展局发表了一份关于《定位香港为国际首选的首次公开招股中心》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香港法律制度健全,是国际投资者及资金汇聚之处,可成为领先的全球股本融资中心。这一重大利好消息,进一步增强了香港投资定居的吸引力。

  今年是香港投资定居政策实施的第11个年头。来自香港入境处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香港投资定居共有35719人递交申请,20649人获得正式批准,为香港注入了近1673亿港币的资金。

  从2003年香港推出《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以来,越来越多的内地富裕人士因看重香港得天独厚的经商居住环境而移居香港。侨外移民的专家提醒,香港投资者入境计划出台十年来,申请人数逐年递增。这很有可能导致香港政府对入境计划或将变革在即,投资者一定要抓紧时间,切莫错过现有政策的有利良机。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811/n403339757.shtml report 1399 近年来,投资定居香港不仅受到投资人的追捧,在浩大的娱乐圈也相当火热。朗朗、葛优、孙俪夫妇等明星都纷纷加入香港籍。近日,有网友爆料宋丹丹现身香港出入境管理处,疑似
(责任编辑:凡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