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近300中国人通过西班牙“买房换居留”获居留签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网7月2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今年上半年以来,通过“买房换居留”政策投资西班牙,并获得居留的中国人数量不断增加。据西班牙负责商业的国务秘书Jaime García-Legaz介绍,截止到今年6月底,已经有282名中国人,通过投资西班牙获得投资居留或签证。

  Jaime García-Legaz说,在西班牙《创业法》生效半年以来,正如政府所期望的那样,这一法律的招商引资功效不断加速体现。现在,人们已经开始了解这部法律,并且近几个月来,通过这部法律获得西班牙投资签证和居留的外国人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到6月底,这一数字已经达到了1880人,而这其中的中国人数量就有接近300人。

  根据西班牙政府在今年2月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在《创业法》于今年1月1日生效以后,到2月初的时候,只有不到10名中国人,因“买房换居留”获得新设立的投资签证。

  随后,在今年4月初,根据西班牙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通过“买房换居留”政策,拿到投资签证和居留的中国人增加到25名。当时,政府总计已经签发661张“买房换居留”投资签证,其中发给中国人的占24%。

  而仅仅两个多月以后,西班牙政府发出的投资签证数量就大幅增加到1880个。同时,华人获得投资签证和居留的数量也猛增到282人。

  对于今后中国买房客的投资势头,西班牙政府商务部门预测,仍将会保持现有的快速增长势头。原因主要是基于西班牙仍旧较低的房价水平。

  根据西班牙国家统计部门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从2008年第一季度开始,西班牙平均房价已经连续23个季度出现下降。2013年第四季度,西班牙平均房价为1466.9欧元,相比6年前的2101.4欧元,已经下降了30.2%。这样的低价,对于海外投资客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买房换居留”的中国人数量大幅增长,也为相关中介服务市场带来了广阔的前景。据介绍,中国人要在西班牙买房,并以此获得居留,其支出除了50万欧元的硬性房价指标以外,还要加上各种手续费、税费等。由此,金额还要向上浮动10%到15%左右。所以中国买房者的实际支出数量要远超过50万欧元。

  这样一笔巨额资金的国际流转,以及选房和投资买房过程中的各种手续,都需要有专业的中介服务机构才能完成。所以,随着中国人“买房换居留”人数的猛增,相关中介服务市场也是前景大好。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为中国买房客提供中介服务的,基本上都是西班牙一些大型的金融和法律服务企业。他们采取与中国国内有关公司合作的方式,为中国潜在的投资者提供咨询、金融、法律等方面的服务。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07-28/11762.shtml report 1280 中国侨网7月28日电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今年上半年以来,通过“买房换居留”政策投资西班牙,并获得居留的中国人数量不断增加。据西班牙负责商业的国务秘书JaimeG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