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别让“海龟”变“海带”

来源:搜狐出国

  曾经不惜砸重金,也要漂洋过海开眼界;如今,高调回国求职却不尽如人意……在之前的国内就业市场中,“海归”一直是很多企业倍受欢迎的;而如今,随着海外留学热的浪潮和就业形势的巨大变化,从“物以稀为贵”到飞入寻常百姓家,当初笼罩着光环的“海归”(海龟),不知从何时起出现了“海待”(海带:即留学归来却找不到工作的待业者)的现象。

  不少海归们抱怨:“留学的投资回报比太低了”;也有不少家长抱怨说:“新闻报道上讲不少海龟薪水微薄,连房租都付不起,我还投资那么多钱,送孩子出国干什么?”

  其实,学生和家长们有这种想法很正常,但是看待“海龟”的就业问题不能一刀切。当“海龟”成为“海带”时,不妨仔细分析一下:是工作不适合你,还是自己无法胜任工作?是屈才,还是自己心态没摆正?正如“太傻留学”陈老师说的:打开就业的钥匙其实就在自己手里。

  在对一批“海归”的问卷调查中,我们总结出了两点关于“海归”变成“海待”的原因。

  眼高手低,心态不正

  不少学生觉得拥有国外文凭就高人一等,认为回国后就应该能够进入名企,达到很高的月薪。其实,这样的心态不仅不能让你达到目标,反而会错失很多学习发展的好机会。以小晴为例,小晴现在在一家会计事务所任职,薪水也不错,但她之前可是为了工作一直头疼。小晴是在高考成绩不理想的情况下出国的,最后终于在“太傻”几个月的帮助下顺利出国了。回国后,小晴先是找了份会计的工作,这也跟她专业相符,但每月两三千的工资让她很快就辞职了。迷茫中,小晴找到了当时辅导她的“太傻”老师,“没有人能一步登天,如果真有本领,不妨先从2000元左右的工作干起,一步一个脚印,何愁他人不识君?相反,如果都嫌工资太低,呆在家里养尊处优,再牛的‘海龟’也白搭。”老师的一番话让她幡然醒悟,于是,小晴从最基层开始做起,积累经验,一直到现在,成了会计事务所的顶梁柱。

  随波逐流,盲目选择专业

  很多学生在出国之前就纠结于专业选择。据统计,商科专业最受中国学生热捧,于是很多学生随大流,争相报名学习商科,但是越热门,学的人越多,将来行业竞争就越激烈。还有一些学生只凭自己的兴趣选择,没有考虑毕业后是否回国发展,更没有考虑到就业问题,完全凭一时兴趣来决定,结果导致空有满腹经纶却无用武之地。专注留学的“太傻”同样注意到了这一问题。在帮助学生选择专业的问题上,“太傻”结合学生兴趣和国内外的发展状况,为学生制定最量身的方案,也正是因为如此,这个国内目前人气极高的留学社区,才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海归精英。

  留学生涯是一个人人生经验的一次宝贵积累,具有13年美国留学服务经验的“太傻”提醒广大留学生:千万不要因为自己出国镀金而骄傲自满,一定要认清自己,端正心态;同时,对那些准备出国的学生,选专业时千万别随大流,要在深思熟虑中努力追寻自己的人生!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721/n402528996.shtml report 1300 曾经不惜砸重金,也要漂洋过海开眼界;如今,高调回国求职却不尽如人意……在之前的国内就业市场中,“海归”一直是很多企业倍受欢迎的;而如
(责任编辑:凡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