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暑假来临 亲子齐补留学课

来源:搜狐出国

  6月考试月已经过去,不少家长在关注如何填报志愿的同时,又瞄上了出国升学之路。本以为一考定江山,谁知要申报到理想的国外学校,就等于另一场战争的硝烟燃起。近日,市内各个留学展的现场都挤满了咨询的人群,但大多对出国留学的资讯了解不多,很难作出客观判断。要在留学申请中占得先机,家长和学生不妨在暑假期间一同补补课!

  政治课:留学政策变化频繁

  景鸿集团董事长关景鸿博士称,近期各国留学政策变化频繁,举例而言,加拿大于2014年2月12日公布的国际学生留学新政策,并于6月1日正式实施。加拿大官方认为,新政不会减少吸纳国际学生,而中国仍为加拿大国际学生的主要来源国;而前不久,由于BBC曝光的“托业”考试舞弊现象,最终导致部分被吊销或暂停担保人资格的英国大学多达60所;而美国方面,作为吸纳国际学生的第一大留学目标国家,在签证申请方面的态度则更积极。

  当下移动终端非常发达,学生家长要获取最新的留学政策变化,已懂得关注一些微博、微信的权威留学机构的官方账号,以便每天获取最新资讯的推送,避免被突发的政策调整而乱了阵脚。每天抽点时间补补政策课,方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地理课:全面考量适应问题

  对于热门的留学目的地,如美国、加拿大及欧洲等,我们虽然都看尽无数风光旅游片,但真正生活在别处,观察角度却全然不同。留学国家和城市的治安,是决定出国留学之前所要考虑的最重要的问题。一些大学的学科世界排名前列,但所在城市的治安却是非常令人担忧的。所以在选择大学的同时,也要调查一下整个地区的社会治安情况。逛逛留学论坛、看看学生案例,都有助我们听到对留学国家最真实的评价。

  另外不容忽视的时,孩子是否愿意接受不同文化?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就不要考虑出国留学。如果孩子遭遇“被留学”,学习生活也一定会非常痛苦。即使留学生活一切顺利,也会时常想家。孩子们在心理上愿意接受不同文化和生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建议在地理课补习方面,家长学生都不要缺堂。

  理财课:精打细算量力而行

  哪个本土银行推出了留学贷款?哪国可以购买“学区房”留学移民一步到位?哪种外币汇率大幅上升?原来只在家中相夫教子、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罗女士,现在俨然半个金融专家,“孩子半年前计划出国留学,我就时不时上网查理财信息,或去咨询如何交付国际学费,反正能省一块是一块!”

  “很多人有出国留学的美好初衷,但因为家中财政盘算不过来,被迫延后计划”,景鸿集团留学公司总经理黄思娴建议,“在出国留学金融方面,家长要注意外汇兑换以及国际汇款、签证资金准备、国际信用卡准备、出国钱包准备等。”合理利用出国金融产品也能为出国留学的家庭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目前不同国家在留学资金准备方面都各不相同,家长可以先考虑自己的经济实力,再为孩子选择留学国家。据悉,很多家庭担心的经济问题,如今也因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日益频繁而较过去略微减轻。

  课外课:名校青睐社会实践

  经历过中考、高考,很多学生看到“补课”便觉得抗拒,所以最后的“课外课”不是让大家看资料啃数据,而是走出校园投入社会实践。国外的学校不仅注意托福、雅思成绩这样的硬件准备,也关注平时的课外活动、志愿者项目等软实力。“软实力方面是申请国外优秀大学的重要环节,但这正是国内很多经历高考的学生所欠缺的。”景鸿集团留学公司总经理黄思娴说,如果在个人陈述中你有很好的社会实践经历,将会为自己增色不少。很多申请者虽然专业成绩或者语言成绩算不上太好,但是因为有着出色的社会实践经历,而被名校录取。在申请留学的个人陈述中,不少同学都会提到社会实践这一项内容。她提醒,招生官员在评估学生的社区工作中,最看中的是三点:奉献、热情和参与度。

  黄思娴又强调,除了参加社会实践,顶级名校不但看重学术成绩,更看重学生是否具备成功的潜力和个性化与众不同的背景。例如南京一位中学生“魔方哥”,经过不断摸索,甚至可以推算出回复的步骤。30秒钟完成魔方的还原,面试环节现场表演,最后被哈佛大学全额奖学金录取。另一个例子是钢琴特长生左同学,除了开个人钢琴独奏会、与交响乐团巡演之外,她还经常带着自己创办的乐器社团到康复中心、疗养院巡演,她认为钢琴可以成为与被人交往、帮助别人的一座桥梁。最终,她被耶鲁、哥伦比亚、威廉姆斯等众多名校录取。因此在申请名校时,留学顾问就背景提升方面给出的专业建议,可能会对学生申请名校起到决定性作用。

  政治课、地理课、理财课……课课都得补;咨询留学机构、关注媒体新闻、请教专业人士……处处皆课堂。在申请留学的路上,家长和学生成为最亲密的“同桌的你”,成功收获的将是国外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721/n402515767.shtml report 2112 6月考试月已经过去,不少家长在关注如何填报志愿的同时,又瞄上了出国升学之路。本以为一考定江山,谁知要申报到理想的国外学校,就等于另一场战争的硝烟燃起。近日,市内
(责任编辑:凡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