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2014法国高考作文曝光:认知自我 思考幸福

来源:环球网

  法国时间6月16日上午8点,法国考生克服了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罢工的不利影响,走进考场开始了他们的“法国高考”之旅。考试时间为期一周,今年预计共有约68万考生参加,年龄最长的考生92岁,年龄最小的考生13岁。第一天的第一门考试,依旧是哲学,也是经常被拿来和我们的高考语文作文相比较的那部分题目。

  在解读具体题目之前,还是要先明确2个概念:

  第一,Baccalauréat,简称BAC,翻译过来是法国高中毕业会考证书,其实不仅仅是一项考试,也是一个文凭,拿到它后,学生就拥有了报考高等教育的资格,所以更接近我们的高中毕业证书+高考成绩的作用。

  第二,首个考试科目是哲学,不是语文。法国哲学考试的形式通常类似于命题论文,所以总被我们拿来和国内高考作文相比较,其实并不是一回事。

  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带领大家一起研究下今年“法国高考”的“作文”题目吧!跟往年一样,这些题目都充满了对人生的思考。

  其实在法国,有关“让哲学考试滚出BAC”的讨论一直也没有停歇。日前,有关方面还在探讨,在只重效率、生产率和速度的现实面前,教授高中生哲学是否还有必要。对此,凡尔赛市长助理、毕业于巴黎高师的哲学预科教师弗朗索瓦-沙维尔·贝拉米认为,学习哲学在现今的社会可能“前所未有地有益”。不知看完题目大家会作何感想?

  文科学生(Série L)考题:

  1、"Les oeuvres éduquent-elles notre perception?" 劳作能否锻炼我们的感知?

  2、"Doit-on tout faire pour être heureux?" 人们是否应该为了幸福不惜一切?

  3、Le commentaire de texte porte sur un extrait de La connaissance objective de Karl Popper。针对引自卡尔·波普尔著作《客观知识: 一个进化论的研究》的文章节选进行评述。

  理科学生(Série S)考题:

  1、"L'artiste est-il maître de son oeuvre?" 艺术家是他们的作品的主人么?

  2、"Vivons-nous pour être heureux?" 我们活着是为了幸福么?

  3、Réfléchir sur un texte de Descartes, tiré de Règles pour la direction de l'esprit。针对从笛卡尔著作《指导哲理之原则》中节选的文章进行思考,并做出解读。

  社会经济类学生(Série ES)考题:

  1、"Suffit-il d'avoir le choix pour être libre?" 选择自由是否足够?

  2、"Pourquoi chercher à se connaître soi-même?" 为何要追寻对自我的了解认知?

  3、le commentaire de texte porte sur un extrait de Condition de l'Homme moderne d'Hannah Arendt。针对引自汉娜·阿伦特著作《人的境况》的文章节选进行评述。

goabroad.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lx.huanqiu.com/2014/zhinan_0617/4404.html report 1638 法国时间6月16日上午8点,法国考生克服了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罢工的不利影响,走进考场开始了他们的“法国高考”之旅。考试时间为期一周,今年预计共有约68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