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在美华裔被指重视教育和家庭观念 贫困率相对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网6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针对美国南加州六县日益增长的人口贫困率问题,南加政府协会(SCAG)6日举办研讨会,SCAG华裔计划经理文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重视小孩教育及传统家庭观念,亚裔尤其是华裔,贫困率与其他族裔相比较低,面临贫困问题比较严重的是墨裔和非裔。

  亚裔中尤其是华裔,面临的贫困问题并不严重,主要原因是因为华裔的家庭都非常注重小孩子的教育问题,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华裔小孩子在大学的录取率和毕业率都非常高,因此毕业之后也会找到薪水比较好的工作。另外一点是华裔的传统是非常注重家庭观念,较少有单亲家庭,根据SCAG的数据,40%的单亲家庭尤其是单亲妈妈都生活在贫困线的标准以下。文灏认为,如果希望未来华裔能够一直保持这样低贫困率的优势,一是要坚持固有的优良传统,另外就是要联合其它相对“弱势”的族裔。“现在在加州,墨裔的人口比例和贫困率都非常高,所以如果想要整个加州的贫困率降低,就要联合墨裔还有非裔一同发展。”

  针对如何提供更多工作岗位,文灏表示政府应该将眼光放长远,不要拘泥于美国国内地区,应该着重吸引外资,比如这些年来很多中国企业家选择来加州投资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另外南加地区也可以尝试效法北加的硅谷地区,围绕高等学府建立高科技工业区,以此增加更多高薪、高科技的职位,留下人才。

  除了吸引外商投资外,文灏还希望联邦政府能够加快移民改革,吸引更多国际人才。“我们现在的移民政策是以依亲为主,应该尽快转变成以吸引专业人才为主。”文灏说。(周慧一)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06-11/6083.shtml report 808 中国侨网6月11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针对美国南加州六县日益增长的人口贫困率问题,南加政府协会(SCAG)6日举办研讨会,SCAG华裔计划经理文灏在接受记者采
(责任编辑:马晓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