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华裔女孩涂鸦作品登谷歌首页 母亲谈育儿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网6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长岛华裔女孩张天羽(Audrey Zhang)夺得2014年“谷歌徽标设计大赛”(Doodle 4 Google contest)全国冠军,家人朋友都为她感到非常骄傲。张天羽的妈妈翁红梅10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很重要,她一直告诉天羽:“不要复制别人,要画自己脑子里的东西。”

  这是张天羽第三次参加谷歌徽标大赛,每年谷歌都会出一个不同的主题,参赛者围绕主题设计一个谷歌logo。前年的主题是“如果你能回到过去”,9岁的张天羽想穿越时光回到古代中国,在10万参赛者中她进入了前250名。去年她获得4、5年级的全国冠军,今年更有经验,凭一幅充满想象力、童话般的绘画夺得全国冠军。6月9日,全美国境内,谷歌首页logo就是天羽的作品。

  今年谷歌徽标大赛的主题是“如果我能发明一件让世界更美好的东西”(“If I Could Invent One Thing to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张天羽想要发明一个未来净水器,这个净水器能吸入江河湖海受污染的脏水,把脏水转化为纯净安全的水,“人类和动物喝了这水,会更加健康”,她把这幅画命名为“回归大自然母亲”。

  翁红梅说,天羽的灵感来自于她了解到水资源受严重污染,很多儿童因为喝了不干净的水而死亡,这对天羽触动很大,她想透过这幅作品告诉人们,保护水资源很重要。

  5月21日,张天羽在父母陪同下加州谷歌总部参加颁奖典礼。翁红梅说,天羽的爸爸先得知结果,给她发来一个短信,说“热泪盈眶”,她当时觉得莫名其妙,没想到是天羽获得了冠军。当主席台上宣布天羽第一名时,天羽又高兴又紧张,差点摔倒了。

  翁红梅认为,天羽的作品能够脱颖而出是因为它充满了想象力,“想象力是小孩子拥有的珍贵礼物,她有童话般的世界,人与动物和平相处,没有成人的勾心斗角,一切都那么纯净和天真,表达了每个人内心深处对美的向往。”

  张天羽出生于美国,爸爸张源侠是纽约执业医生,妈妈翁红梅毕业于浙江美院,天羽从小受艺术熏陶,两岁在妈妈引导下开始学画画。翁红梅说,她总告诉孩子,“画你心里最想画的,哪怕画一个角色,你都要有故事”。她激发孩子发挥自己的原创力:不要复制别人,你可以喜欢别人的作品,可以借用,但一定要加入自己的设计。

  去年10岁的时候,张天羽获得父母赠送的一份生日礼物:学钢琴。她还会吹长笛,喜欢踢足球,目前在长岛Island Trees Memorial Middle School中学读五年级,学习成绩优秀,去年小学毕业时获得美国总统奖。(林菁)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06-11/6151.shtml report 1651 中国侨网6月11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长岛华裔女孩张天羽(AudreyZhang)夺得2014年“谷歌徽标设计大赛”(Doodle4Googleconte
(责任编辑:马晓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