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缓解“师资荒”列入日程 英国或将再掀“汉语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些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在世界上的地位日益提高,学习汉语也成为一种时尚。英国这几年掀起了一轮又一轮学汉语的热潮。

  六月六日在伦敦大学教育学院(IOE)召开的中小学孔子学院第十一届年会上,英国教育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Elizabeth Truss)首次莅临致辞并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中文是未来的语言。并宣布2015年将增大中文教学范围,扩充师资规模,在IOE设立示范性孔子学院,加强汉语教师培训。据悉,今后计划有一千二百名专业汉语教师将在这里接受培训。

  伦敦大学教育学院(Institute of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London, IOE)成立于1902年,坐落于伦敦市中心罗素广场伦敦大学议事大楼西侧,是欧洲的师范培训与教育研究航母。在今年全球QS教育专业排名中位居第一。 伦敦大学教育学院IOE的孔子学院特色鲜明,专门致力于支持英格兰中小学汉语教学,并成为此领域的领军机构。IOE的克里斯·哈斯本兹(Chris Husbands)校长说:“我们已经开设了汉语基础教师培训课程。非常高兴能够进一步提高英国中小学的汉语教学质量、教学广度和深度。我们应该发挥双方的优势,进行教职员以及学生间的交流,在研究和教学发展方面与中国建立合作。”

  英国教育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今年二月底率领IOE孔子学院院长和英国部分中学校长访华。到中国上海和其它城市观摩了中学的数学教育,并且提出引入数学老师来英国支教等建议。在IOE孔子学院年会上,她又特别突出地强调了这一点,指出在全英国范围内加强数学教学十分有必要,而中国在数学教学的观念与方法上有许多可借鉴学习之处,希望加强交流。

  特拉斯讲完之后,来自凯斯格雷夫高中的罗里老师深情款款地讲述了自己到上海进行教学交流的体会,特别谈到了数学方面的经验感受。

  第十一届IOE年会的另一个主题为小学中文教学大纲的出炉。在HSBC赞助下,伦敦大学教育学院开始着手聘请教育专家来开拓小学的中文教学,年会上隆重推出了新近完成的小学中文教学大纲。从今年九月起,所有英格兰的小学校,七岁至十一岁的小学生将必修一门外语,学校可以选择中文,日文,法语,德语,意大利语等等。而IOE的小学项目将通过各种培训来吸引更多的小学选择中文学习。

  这项举措将对提高中文教学在英国的比例地位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因为虽然中文是英国学校课程大纲里的选修内容,并且在英国就业招聘中,汉语排在法语之后,是第二大重要语言,大部分公司非常重视掌握中文语言的员工,汉语为就业增添了筹码;但尽管如此,英国目前并没有投入足够的师资力量,并不是所有学校都设立中文课程。据悉,英国现有百分之三十八的私立学校设有中文课,而开设中文课的公立学校仅有百分之十一。每年只有三十名汉语教师通过资格考试,只有百分之一的人能流利运用中文。

  IOE孔子学院凯瑟琳凯鲁瑟斯院长认为,中小学汉语教学普及的一个关键性挑战来自于如何开发出一整套完备坚实的教学基础设施。(赵雪湄)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wjy/2014/06-12/6231.shtml report 1441 近些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在世界上的地位日益提高,学习汉语也成为一种时尚。英国这几年掀起了一轮又一轮学汉语的热潮。六月六日在伦敦大学教育学院(IOE)召
(责任编辑:马晓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