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高考后去留学——澳大利亚本科专业选择标准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澳际教育

  2014年的酷暑即将到来,这也标志着高考的日益临近,同样是面对高校专业的选择和填报,澳大利亚高校的本科专业与国内高校的专业有什么不同呢?学生从哪些方面来考虑和选择澳大利亚高校的专业呢?

  标准一:本科专业学制

  从类别来看,澳大利亚大学的本科课程专业可分成6个大类,30个小类。6个大类分别是文科、商科、法律、理科、工科和医学。澳大利亚大学本科专业学制分成3年、4年、5年和6年四种。

  大部分本科专业学制为3年,包括传媒、社会科学、语言学、会计、商务管理、经济学、酒店管理、环境科学、自然科学、计算机、设计和护理等;4年制本科专业包括教育、心理学、社会工作、法律、工程、测量和药学等;5年制本科专业包括牙医学和兽医学;临床医学为6年制专业。

  标准二:明确自身优势

  顺利完成澳大利亚大学的本科课程需要学生具备较强的知识和技能,包括专业能力、英语能力、数学能力和其他能力等。如果英语能力很强,但是数学能力很弱,就读文科专业或法律专业能够扬长避短;如果英语能力和数学能力一般或比较好,就读商科专业会比较合适;如果英语能力一般,数学能力较强,那么就读计算机或工程专业会比较有优势。

  标准三:是否可以移民?

  通过留学然后申请澳大利亚移民的途径被称之为“澳大利亚留学生技术移民”。

  澳大利亚移民局公布的新的技术职业列表(独立技术移民类)共有192个职业,在这些职业中共有九个大类的移民类留学专业。常见的移民类文科专业包括幼教、中学教师和社会工作等;移民类商科专业包括会计、审计和精算等;移民类测量专业包括工料测量、测量和制图等;移民类工程专业包括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电子工程、材料工程、机械工程、采矿工程等;移民类计算机专业包括程序分析、程序开发和系统分析等;移民类建筑专业包括建筑、景观建筑和城镇规划等;移民类医学专业包括牙医、护理、职业理疗、全科医生和兽医等。

  标准四:职业兴趣

  对某一专业所对应的或相关联的职业是否感兴趣,这是选择专业时较为关键的因素。比如学生就读本科会计专业,毕业后所对应的职业是会计师或审计师,与之相关联的职业则包括投资分析师、税务咨询师等。学生若能就读自己喜欢的专业,又能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就比较容易获得职业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影响职业兴趣的因素是多种多样的,如个人性格、家庭背景、学历背景等。学生如果不确定自己的职业兴趣,可尝试一下互联网上的职业兴趣测评工具。

  标准五:职业前景

  从工作机会来看,对于在澳大利亚念完本科课程的中国学生来说,若想在澳大利亚就业,技术密集型的职业(如会计、工程师、计算机专业人员)所提供的工作机会相对较多;管理密集型或沟通密集型的职业,往往在文化背景和英语沟通能力方面设置了较高的门槛,中国学生较难跟当地学生或其他国际学生竞争。从毕业生起薪来看,工程和计算机类的毕业生起薪较高,商科和文科类的毕业生起薪相对较低。

  标准六:行业前景

  从归属性来看,某些本科课程专业没有明确的行业归属,典型的如会计专业,计算机专业。就读会计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即可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也可以在任何行业和任何企业从事会计工作,因此某一行业是否景气较难直接影响就读该类型专业的学生的就业机会。某些本科课程专业则有明确的行业归属,如酒店管理、金融专业等,行业的景气指数会直接影响到就读该专业的学生的就业机会。

  综合以上六个标准,选择澳大利亚大学的本科课程专业其实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决策过程。在决策过程中,我们可以利用标准一“本科专业学制”和标准二“自身优势”来做比较明确的定性分析,利用标准三“移民机会”来作定量分析,另外三个标准则可用来做辅助的分析和预测。只有从分析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入手,明确自身的需求,所做出的专业选择才是理性的选择。

  专业本身没有好坏和优劣之分,适合自己的专业才是最好的专业。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521/n399852614.shtml report 1842 2014年的酷暑即将到来,这也标志着高考的日益临近,同样是面对高校专业的选择和填报,澳大利亚高校的本科专业与国内高校的专业有什么不同呢?学生从哪些方面来考虑和选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