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英国“高考”考些啥?A-level课程全面解读

来源:综合
第1页 :

课程体系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英国高中课程)简称A-Level课程。

    完整英国高中课程为四年分别是GCSE阶段(9年级~10年级)与A-Level阶段(11年级~12年级)。

    A-Level阶段学制为两年:第一年称为AS水准,第二年称为A2水准。它是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是英国的全民课程体系,于1951年在英国正式启用,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

    就像中国的高考一样,A-Level课程成绩被几乎全球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因此,A-Level课程被国际教育界誉为“金牌”教育课程和全球大学入学的 “金牌”标准。

课程权威性

    该课程体系的教学大纲、课程设置及其考试分别由英国三个主要考试局设计并组织:

    1: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s(英国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简称CIE;

    2:Oxford Cambridge and RSA Examinations (牛津剑桥和RSA考试),简称OCR;

    3:Assessment and Qualifications Alliance(英国评估和资格联盟),简称AQA 。

   它们的的权威性得到了国际上的广泛认可。迄今为止,全球已有5000多个教育机构开设了英国高中课程,每年有数百万学生参加由这些考试局组织的统一考试。由于该课程的科学性和权威性,新加坡甚至直接将该课程考试作为大学入学的全国统一考试,香港也将该课程引进,作为大学入学的测试标准。

教学质量控制

    英国国家考试局对每一个开设A- Level的高级附属中心都进行严格的教学质量控制措施。每一位教授A- Level课程的老师都经过严格的筛选和测评。同时,老师们也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得到英国国家考试局的协助和培训。为了监控分布在世界上150多个国家教育中心的教学质量,这些考试局已经在全球各地建立了完善的组织网络;通过其批准的高级附属中心,不定期地对教学质量进行检查和评定。从而保证每一个就读A- Level课程的学生能接受到高质量的教育。

证书国际认可度

    适用对象:A-Level课程适用于年龄在15—18之间,高一年级以上的在校中学生或具有同等学历的职高生。

    A-Level证书可以申请进入的大学有:

    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新加坡、香港、南非等所有大学;

  美国: 部分大学,因教教育体系不同,申请美国顶尖大学需要学生提供SAT,AP,托福等成绩。  

    若需获取全球认可A-Level证书的大学名单,请查询各个考试局的官方网站: 

  1:www.ocr.org.uk

    2:www.aqa.org.uk

    3:www.ucas.com(英国大学招生委员会的官方网站)

goabroad.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507/n399251079.shtml report 21086 课程体系GeneralCertificateofEducationAdvancedLevel(英国高中课程)简称A-Level课程。完整英国高中课程为四年分别是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