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盘点美国最牛名校的录取口味

来源:环球网

  Harvard (哈佛大学)

  首先这个学校是SAT分控!2250以下的纯大陆背景学生貌似会被直接T掉,除非有牌子,超牛大奖,或者超牛EC(有recognition的)…毕竟人家在各大排名中都是位居首位,对于这类牛校他们愿意牺牲录取到最有潜力学生的可能性来换取平均学生质量。就是说即使一个学生是中介包装的,他有了SAT2300+也不算个垃圾。牛校是宁可不招到最好的学生也是不能招到垃圾的。SAT由于不能作假(或者说作假风险大),自然成为了一个重要衡量标准。当然,即使SAT2300+了还不够,还需要有国际大奖或者国内知名的奖项,希望之星啊,学科竞赛啊,作文大赛啊神马的才能有竞争力…有了牛奖后ESSAY还不能平平,要体现出自己的成熟,思想,艺术细胞,或者直接一篇超级与众不同的ESSAY。总之对于中国大陆学生H喜欢招两种:1,在某个领域非常unique(要通过ESSAY,EC跟奖项体现)的孩纸。或者说一个领域最“牛”的人2,智力高到不行的明星学生(神马SAT2400啊的…其实SAT2400跟2390对于HY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2390跟2300差距就不那么大了)明星学生的特点是在很多领域都有NB奖项,EC;ESSAY体现出一定的思考。

  申H原则是“木有NB奖,木有2300+SAT,申H基本就是扯淡…”。

  另外H的interview很重要,基本上是2300-孩纸的敲门砖,是selective的,大家要重视哟。

  Yale (耶鲁大学)

  这个学校跟H一样是SAT分控!貌似木有传出过不录SAT2250-的学生这样的传闻,但可以肯定的是往年录得主流是2300+加大牛奖。当然每年YALE也都会给稍微平民一点的学生机会,这些童鞋的ESSAY大多是关于对人生或社会的思考,或者一件小事被写得非常生动。Yale喜欢招有领导力的社会型青年,所以各种nerd请不要拿她当保底= =Yale不像pton或cc对理工科学生的ad难度大大降低,相反你如果在PS里说你大爱科学很可能是要悲剧的…(岔开yale说一点,对于申请yale这类非理工型学校时,你填写intended major是不是科学影响不大,因为intended major不是fixed,但如果PS里写科学可能就会有些影响了,这类学校一般更喜欢博爱型学生。换句话说,如果你感觉自己能fit in yale,又很爱科学,那就在essay里体现出自己如何能fit in,不要写自己多么爱科学)总之你要是没思想没理想没领导力也许能通过自己的独特被H录取(H有很多怪人~stereotyped students),但怪人在yale是找不到归宿的。这也是为啥yale为米国培养了这么多总统。Harvard≈yale+mit。

  Pton (普林斯顿大学)

  这个学校真的好有爱,起码给98%的申请者面试机会~多数是电话的。pton最大的特点大概就是对中国纯大陆背景的学生的不屑一顾>

  Stanford (斯坦福大学)

  S的地理位置是其很大的优势,她吸引了很多加州的好孩纸。加州是一个阳光,创新,开放的地方,S的student body用这几个词形容再合适不过了。S既不是SAT分控也不是TOEFL分控,她家每年都有一两个SAT2100+的大陆小盆友,但是S的ESSAY真的很让人头疼= =俺就是木有时间写她家essay才木有申得。S是很看重fit的学校,以至于很多大牛也被无奈得拒了,所以可以说S的ESSASY一定要写得有新意或真诚!不然再牛也会悲剧的…由于不是need blind,S的中国学术巨牛相对HYP少些,但S米国学生质量跟HYP绝对一个档次的。S既会招科研型人才也会招社会型的,相对HYP限制可能会少些~另外YALE跟S的REA其实都不会肿么增加录取概率的…特别是S!不过今年起貌似H跟P也可以ED了。

  MIT (麻省理工)

  擦勒个去= =这个鸟校不爱中国男生啊!每年大陆平均就招一个男生!N个女生…我了解到的大陆男生被录得不是有几个国家级牌子就是有国际级的,如ipho理论第一,总分第一,IMO金牌等…对于申请MIT的中国女生她们不一定有超级牛奖如intel或ISEF神马的,但是她们的ESSAY都必须很独特,体现出对科学的大爱。总之,对于申请MIT男生:超级牛奖是王道(今年SFLS的G童鞋的背景我不清楚,不知道今年MIT录得男生神马样)。对于申请MIT的女生,4个原则:ESSAY奖都得有一定质量,ESSAY>奖,实验性奖>理论性的,一定要展现出自己的创新力。另外MIT明显很喜欢上海的孩纸…

  Caltech (加州理工学院)

  总体上讲,caltech对于中国大陆孩纸的录取难度木有MIT那么高,因为Caltech毕竟属于理论型更牛的学校,中国很多孩纸都是理论NB实验一般创新性一般,于是可能MIT不喜欢CALTECH很喜欢~不要听信谣言说Caltech每年只在中国录1,2个小盆友~那是N年前的事了…这两年caltech在中国都有招到5~7个孩纸,男女数目差不多。对于Caltech,SAT分数跟牛奖牛EC很重要!ESSAY相对次要,但PS里一定要写自己多么爱科学!~牛奖其实包括中国的CMO竞赛神马的~估计CALTECH是为数不多的把CMO金牌远远放在USAMO之上的学校了,牛EC包括做各种实验on a regular basis啊,SSP RSI啊神马的~对于SSP详情请咨询maomao,嘻嘻~caltech这两年都有给中国大陆孩纸奖学金~所以不要因为钱的问题就不去申请她~money matters, but it's not the key factor.

  Columbia(哥伦比亚大学)

  Columbia可以说算是2010年US NEWS排名的一匹黑马。之前被插在HYP跟SMC之间的还有Penn跟Duke,(Penn目前还是在HYPS跟MC之间)。由于US NEWS在米国学生家长中影响力还是很大的,以至于今年CC的录取率比YALE还低(不能仅仅以录取率判断selectivity,因为很多学校相对是self-selective的)。其实一直以来CC都是相当selective的学校,毕竟人家在NYC嘛,多少孩纸的dream city。总之应该把CC的录取难度放在略低于HYP的位置,切不可轻敌啊(我们要征服敌人!!=v=)

  大部分大爱CC的孩纸都是因为她的地理位置,CC的AO们对这一点比谁都清楚,所以如果在why essay里还一遍遍肤浅得提乃多爱NYC那就基本只能等杯具了= =…喜欢NYC是必然的结果,关键是要在WHY ESSAY里深刻得分析自己为什么爱NYC跟CC,找到自己跟城市lifestyle的结合点,让AO们信服乃能充分利用CC跟NYC所能提供的资源并thrive out of it,比如学art的童鞋就可以说NYC有各种museum啊(最好具体到名字)神马的…

  CC另外一个重要特点是common core,这也使得大部分CC孩纸对social science跟humanity都有着很深刻的理解,于是乎CC即使在曼哈顿也木有成为party school,毕竟大家还都把学术跟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由此可见智力高的party king queen们不是CC的最爱~懂得社会运作的道理,成熟干练的有志青年才是CC想要的。由于其location以及沉浸于现实主义但有抱负(抱负不一定就是理想)的student body,CC的总体氛围是非常competitive的,大家都在忙着竞争各种internship,忙着拉关系网,所以可以说专心学术的,喜欢在安静的氛围里搞各种文艺的,比较理想主义的孩纸不多。

  由以上背景介绍不难发现CC的录取口味:CC是个重口味的学校,很多2300+EC神马都有的大牛都会随意得被拒,那么多申请者人家不差一两个。申请CC首先PS需要体现出自己的思想以及成熟度,如果是写一件普通的小事跟普通的感受,或者想用通俗的方式取悦AO恐怕要悲剧,很多CC录取者(至少是男生)的PS都显得很干练,有一种很强的tone,一种气场在里面,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个人的强大potential。婆婆妈妈的东西是很难打动CC的AO的。另外CC的WHY也很重要,上文已经提到,补充两个原则:1不要仅仅围着NYC转悠 2即使围着NYC转悠也要深刻

  再者,CC很看重EC,因为NYC本身就是个有着各种活动的精彩的城市,所以能反映出leadership的EC也能间接反映出你将来能给CC在活动方面做得贡献~毕竟CC是个社会型大学,不是研究型的。(跟yale一样,对于非研究型大学就不要提太多乃对某个学科的爱,而应该是乃的fitness)

  很多人大概听说过一个李开复CR560就被CC录取的例子由此推断说CC不怎么看SAT…首先我不知道例子的真实性,也懒得去查。即使是真的, 那也是N年前的事了,CC的AO貌似几年前说过:CC录取的绝大部分学生CR都是600分以上…考虑到我们来自中国大陆,以及这两年留学 人数的激增(每年40%左右),我个人感觉CR650分以下孩纸的APP如果没有EC亮点CC AO恐怕看都不会看…悲勒个剧

  补充两个花絮:CC貌似对GAY跟有反(河勒个蟹)共倾向的孩纸有着独特的爱,yale貌似也喜欢homo的…(广了个告,大家不要对小弯男弯女感到异样啊~我这里只是陈述个事实)

  最后强调一点,CC跟Fu Foundation的录取难度是没得比的(明显Fu容易很多)。申engineering的小盆友一定要吧why engineering写好哦~Columbia不喜欢曲线救国的孩纸,就一定要验验乃申engineering到底是把她当做个跳板还是真心爱之~

  Penn(宾夕法尼亚大学)

  显然,Penn的录取应该分两部分看

  1.Wharton跟Huntsman等Wharton related programs

  2.CAS等其他学院

  对于1,有的孩纸说中国大陆每年最多一个,其实是不对滴~去年貌似就有4个孩纸被录~今年我了解到得就有两个了~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成熟与扩大,能在中国商界make a change的人会越来越多,因此不难想象Wharton将来可能会在大陆录取更多孩纸,爱Wharton的孩纸不要被吓着了哦~但是前提是自费,就我的了解向Wharton要奖是要悲剧的。Wharton虽然在录取难度上不比HYP差多少,但不像HYP那么分控奖控,毕竟社会活动家们学术不用那么强,似乎2200左右的SAT,CR不那么低就够了。Wharton主要看申请者的EC跟ESSAY!花边凑数的EC都没用的,最重要是专心投入于一件事(这样乃的ESSAY才能真挚),如果有创新性的EC最好。EC应该是有一定影响力的,能体现乃leadership(或者市场的头脑)的,最好在PS中写写EC的感受。当然,在有一个主要EC的前提下(最好有)把一些广而泛的EC添在common上也很好~可以体现出乃社会活动家的本色~另外Wharton related programs的specific essays尽量深刻或有新意。感谢zeitgeist童鞋更新:wharton今年似乎是北京一个(非中国人),南京一个,HCI一个(中国国籍),SAT都不是巨高。

  对于CAS学院的录取我感觉跟wharton有很大相似处,只是总体标准比wharton低一些吧(我对二者其实了解得都不多)其实penn跟cc的一部分生源会很像,大概只是cc更注重人文素养,penn则更注重社会能力些吧(penn不会像CC那样要求乃的PS多么深刻)。也可以粗略地说penn的student body里能见到CC student body的影子。

goabroad.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lx.huanqiu.com/2014/zhinan_0423/1917.html report 5478 Harvard(哈佛大学)首先这个学校是SAT分控!2250以下的纯大陆背景学生貌似会被直接T掉,除非有牌子,超牛大奖,或者超牛EC(有recognition的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