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英华裔小提琴家陈美自曝虎妈式被教育:常遭掌掴

来源:新华网

  从小对子女管教严厉苛刻的母亲被形象地称为“虎妈”,英籍著名华裔小提琴家陈美(VanessaMae)日前透露,她自己就有一个这样的“虎妈”。

  据香港《文汇报》4月21日报道,自幼热爱滑雪的陈雪遭母亲陈小鸾(Pamela TanNicholson)的反对后,双方关系便恶劣起来。虽然这段经历常被谈及,但她却很少直接讲述与这位“虎妈”的关系。在代表泰国参加索契冬奥会、达成梦想后,她最近终于首次透露了当年练琴时遭母亲体罚的细节,并表示,自己曾经常被掌掴。

  据报道,35岁的陈美早前借用泰籍生父的姓氏,以VanessaVanakorn之名参加索契冬奥障碍滑雪赛,虽然名次不好,但她仍然高兴。她透露,赛前曾接到一条没下款、没表情图案的短信,写道:“祝好运,小心,享受吧。”她直言最初反应是“这家伙是谁”,细想下才发现可能是母亲。

  据报道,本身是著名钢琴家兼律师的陈小鸾一直“望女成凤”,陈美自幼一直受到督促,坦言20岁前所有时间都是留在家练琴,未试过单独上街,“试过在台上和电视上面对数千数万人,却不懂得过马路。”

  陈美忆述小时候犯错要跪地叩头和拧耳朵,也经常被小提琴男导师打。直至15岁,她终于懂得“反击”,打得男导师哭起来,对方才停止体罚。她眼中的外婆是最善解人意的,但当母亲拿起藤条时,外婆都只会装作看不见。

  忍受“虎妈”压迫多年后,陈美终于在21岁生日前夕大反抗,宣布解除母亲的经理人职务,之后母女断绝来往。“虎妈”阴影也影响了她的爱情观,她与44岁法国品酒专家卡特朗拍拖了15年,但不打算结婚。“对我来说,婚姻无意义,我不是反对它,但就是无特别感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goabroad.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yzyd/overseas/20140421/c_1110333664.htm report 1038 从小对子女管教严厉苛刻的母亲被形象地称为“虎妈”,英籍著名华裔小提琴家陈美(VanessaMae)日前透露,她自己就有一个这样的“虎妈”。据香港《文汇报》4月2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