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深圳留学人数每年创新高 年龄小心理易出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4月,国外大学开始陆续向内地学生发出录取通知,深圳留学生人数每年创新高。面对陌生的语言、生活和学习环境,留学生们极易产生焦虑、抑郁、恐怖和孤独等情绪障碍。据深圳市全程青少年心理研究所统计,2012年留学生心理问题咨询人数为37人,2013年为113人,2014年到目前已有超过86名留学生在该研究所接受心理咨询。

  ●15到18岁咨询比例最高

  据启德教育机构统计,2010年深圳留学生人数达7000人,2012年增长到9000人,2013年达1.1万人,预计今年将达1.5万人。

  记者查询发现,仅以深圳中学为例,2013年,该校有103名学生被国外高校录取,今年有138名学生被国外高校录取,增幅高于20%。目前,深圳公立学校举办的“出国班”超过十几家,留学逐渐成为深圳学生升学的另一主流途径。

  “心理学认为,人到了陌生的环境,心理容易出现应激反应。”全程青少年心理研究所所长叶伟泽表示,不少家长认为“年龄越小出国越容易适应”,其实是很错误的。根据近年来的个案分析,年龄越小出国,由于孩子的独立能力未够成熟,越容易出现心理问题。“在我们的个案来看,15岁到18岁的咨询者占了65%,这部分人就读高一到大一,他们出国后普遍适应性要比到国外读研的本科毕业生差很多。”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lxsh/2014/04-21/6086167.shtml report 774    进入4月,国外大学开始陆续向内地学生发出录取通知,深圳留学生人数每年创新高。面对陌生的语言、生活和学习环境,留学生们极易产生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