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英式下午茶的特色

来源:搜狐出国

  饮茶时间多:英国人天天“Tea Time”之多,是外来者感觉英国人三分之一的人生都消耗在饮茶之中。清早刚一睁眼,在床头享受一杯“床前茶”;早餐时再来一杯“早餐茶”;上午公务再繁忙,也得停顿20分钟啜口“工休茶”;4点左右,下午放工前又到了Afternoon Tea喝茶吃甜点的法定时刻;回家后晚餐前再来一杯“High Tea”(下午五六点之间,有肉食冷盘的正式茶点);就寝前还少不了“离别茶”。真恰是以茶开始每一天,以茶结束每一天。英国人天天一丝不苟地重复茶来茶去的作息规律并乐此不疲。

  此外,英国还有名目繁多的茶宴(Tea-Party)、花园茶会(Tea in garden)以及周末远足的野餐茶会(Picnic-Tea),连义务都有专门的“Tea Dress”分类,真是花腔百出。

  据说正宗的英国下午茶特色有三:优雅舒适的环境如家中的客厅或花园,请客的主人都会以家中最好的房间招待客人,当宾客围坐于大圆台前面,主人就吩咐侍女捧来放有茶叶的宝箱,在众人面前开启,以示茶叶之矜贵。

  提前准备好丰盛的冷热点心(要由女主人亲手调制)和高档的茶具——细瓷杯碟或银质茶具、茶壶、过滤网、茶盘、茶匙、茶刀、三层点心架、饼干夹、糖罐、奶蛊瓶、水果盘、切柠檬器,全都银光闪闪,晶莹剔透。在缺乏阳光的英国,银质茶具往往透着人们对阳光的渴望。

  当然最好再有悠扬轻松的古典音乐来佐茶,宾主都要衣着得体。维多利亚时代女人去赴下午茶会必得穿缀了花边的蕾丝裙,将腰束紧,茶要地底润饮,点心要细细品尝,交谈要低声絮语,举止要仪态万方。男士衣着淡雅,举止彬彬有礼。下午茶会是仅次于晚宴和晚会的非正式社交场合。至于一般家庭的小民,他们也利用下午茶的时间走亲访友,往往是在家中最好的客厅里,小家碧玉的女主人殷勤地沏好茶,烤制好虽然样式不太精美但用料绝对实惠的点心,让客人享用。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418/n398462348.shtml report 820 饮茶时间多:英国人天天“TeaTime”之多,是外来者感觉英国人三分之一的人生都消耗在饮茶之中。清早刚一睁眼,在床头享受一杯“床前茶”;早餐时再来一杯“早餐茶”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