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购房入户"掀热潮:欧洲"绿卡"能做什么

来源:搜狐出国

  随着传统移民国家政策的收紧,越来越多的移民申请者将目标由"大而全"的传统移民国转向"小而美"欧洲度假小国,"购房入户"的移民方式在极短的时间内就笼络了众多移民申请者的心。

  侨外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黄晓君表示,对于移民者而言,"移民"的具体含义就是取得当地的居留权,包括临时性和永久性两种,也就是通常意义上的"绿卡"。欧洲申根国家的居留权,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在26个申根国家中畅通无阻;而同时享受当地教育、医疗、养老等福利,也是被许多移民者所期待。不过,居留权只意味着获得居民身份,在实质上与公民身份仍有少许区别,不能选举和被选举是这其中最重要的一点。而针对于具体的国家,政策也略有不同。

  通行申根26国  欧洲游永久享受

  相对于美加澳等国的居留权,欧洲"绿卡"最大的吸引力就是可以通行申根、欧盟国家。移民者购买房产后,可申请临时居留许可,凭此临时或永久居留许可即可畅通无阻于26个申根国家。

  迄今为止,欧盟申根国家共有26个,包括: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挪威、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

  需要强调的是,塞浦路斯虽然属于欧盟国家,但尚不是申根国家,因此塞居留权暂时不能申请申根签证。

  享受公立教育 无缝接轨英美世界名校

  给子女创造更好的教育条件是很多人移民的终极目的。而拥有欧洲居留权也意味着能够与当地居民一样,享受欧洲国家的教育资源。欧洲的义务教育普遍为12年,很多国家都为拥有居留权的移民者提供免费或有补助的公立教育。在欧洲国家中,教学语言通常为当地语言与英语结合,同时具备大量采用英美教育体系、以英语教学的国际学校。

  以葡萄牙为例,葡萄牙的教育是该国最主要的社会福利之一。葡萄牙实行12年义务教育,包括9年的基础教育和3年中等教育。如果子女就读公立学校,移民者可享受政府补贴学费。当然,如果选择就读私立学校,则需要缴纳每月500-1200欧元的学费。

  同时,葡萄牙的高等教育分为大学教育和技术教育,技术教育类似于国内的大专,课程2-4年,以技术、艺术和教育方面为主;大学教育主要以学术研究为主,课程时长在4-6年。葡萄牙的里斯本大学、科英布拉大学都属于世界闻名的大学。

  武装到牙齿的免费医疗体系

  中国昂贵的医疗费用,反衬得欧洲国家的"免费医疗"愈发具有吸引力。欧洲的几个移民国家,目前都具有免费医疗的政策,只要是病人在公立医疗就诊,即可享受免费的医疗诊治。

  略有不同的是,一些国家是全民免费,包括没有合法居留的移民,而另一些国家,比如西班牙,则只能为本国人民和具有居留权的移民提供免费医疗。西班牙实行全民免费公共医疗,这个机制被称为"国家卫生体系",全民性、福利性、资金来源的公共性是其三大特点。据了解,法律规定的"全民"享有医疗服务的权利,不但包括西班牙公民,也包括取得合法居留权的外国人。

  希腊、葡萄牙等国也都提供免费医疗体系,移民者以居留证申请医疗卡后,都可以享受免费的公立医疗。

  不过,欧洲国家同时也提供私人医疗保险。葡萄牙私人医疗保险的花费最低标准为30欧元/月,便可以享受更快速度和更好设备的医疗服务。以侨外办理葡萄牙成功的客人为参考,第一年的家庭保险费为一般在1300-1700欧左右,但无论是免费公立医疗还是私人医疗保险,葡萄牙的药费都自诩患者自己支付18.5%,而另外81.5%的费用则由国家支付。

  从出生到养老的全方位福利保障

  欧洲的"高福利"特色一直被人称道,甚至有人表示欧洲的福利可以让居民不工作而过上小康生活。这一特点对移民申请者充满了吸引力。

  欧洲的福利可谓从出生到养老"全覆盖",一般而言分为儿育补助、家庭困难及住房补助三种。大致包括:孕妇津贴、哺乳期津贴、儿童福利金、家庭津贴、监护人津贴、单亲津贴、子女赡养费、照料津贴、收入补助金、伤残生活津贴、失业者困难补助、病假补助、社会保险、养老院和护理院津贴等等。对于投资人来说,如果想要享受这些社会福利,只要缴税达到一定年限即可。

  居留权与公民的区别:政治权利与工作权利

  对于拥有居留权的外国移民来说,均可以享受以上所列的所有福利待遇。不过,如果移民者不申请加入该国国籍,仍然在一些权力上,与公民有所区别。

  最显著的一点就是选举权与被选举权,仅有居留权的移民者并不能参与到移民国的政治之中。当然,对于多数一代移民者而言,政治权利的意义并不重要。

  工作权利则是比较重要的一点,为了不占有本国的工作机会,塞浦路斯不允许仅有居留权(包括永久居留权)的移民者受雇于当地工作单位,而西班牙则在这一点比较宽松,凭居留卡即可申请工作。不过多数移民国家都鼓励移民者自己创业,为该国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

  除了西班牙,葡萄牙也是另一个允许移民者在当地工作的国家,而且和西班牙一样允许移民者在获得永居权后可出售房产。而其他国家需要在取得国籍之后,方可出售房屋。

  当然,这些都只是针对没有移民国国籍的移民者,一旦外国人加入了移民国,包括工作、政治在内的所有权利权益则与该国公民完全相同。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416/n398348061.shtml report 2421 随着传统移民国家政策的收紧,越来越多的移民申请者将目标由"大而全"的传统移民国转向"小而美"欧洲度假小国,"购房入户"的移民方式在极短的时间内就笼络了众多移民申
(责任编辑:林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