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中国学生追捧商科管理类硕士项目

来源:搜狐出国

  2014年4月16日,北京消息——GMAC(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日前发布了一项全球调研,此次调研的数据来自mba.com注册人的统计数据,全球约12,000名对商科管理教育和GMAT考试感兴趣的申请人参与了这项调研。其结果显示,商科管理类硕士项目愈发受到全球认可,尤其深受中国学生青睐。

  商科管理类硕士项目,即非MBA(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包括金融硕士、会计硕士、管理学硕士等。在过去五年间,商科管理类硕士项目的申请比例呈大幅度增长,从13%上升至20%;与此同时,选择MBA项目的比例则由55%下降至53%。商科管理类硕士项目在中国内地的增长更为突出,且其申请数据显示出一些特性,主要体现在:

  74%的中国内地受访者希望选择商科管理类硕士项目,这大幅超出选择MBA的申请人比例48%;而在亚洲其他地区,MBA项目仍是商科管理专业申请人的主流选择。在印度、日本和韩国,仅有20% - 30%的申请人选择非MBA硕士项目。

  约46%入读商学院的中国内地学生主要依靠父母的经济支持,该比例明显高于亚洲其他地区;中国内地学生的第二大资金来源是奖学金,比例为14%。

  美国商学院仍是中国内地GMAT考生的首选,其比例高达58%;中国本土商学院已成为第二选择, 约9%的中国内地GMAT考生选择留在国内就读。

  GMAC北亚区市场拓展副总监余菁维说道,“商科管理类硕士项目对工作经验的要求相对较少,这也与近几年中国内地申请人进一步年轻化的趋势一致。商科管理教育越发受到年轻人的认可,他们希望通过专业商科教育提升自身能力,为职业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他同时强调,“调研结果也说明中国本土商学院的发展初现成效,日益受到GMAT申请人的关注。GMAC愿意与中国商学院共同努力,为更多学生提供更优质的专业教育服务。”

  尽管调研结果存在明显的地区差异,但在就读商学院的动机方面,中国内地与全球呈现出大致相同的特点:

  • 接近60%的中国内地GMAT考生希望通过商科管理项目增加就业机会,培养商业技能,以及提升薪酬潜力。

  • 商学院的教学质量是影响申请人决定的重要因素。

  GMAC方面主管这项调研的负责人Gregg Schoenfeld表示:“尽管被调查的学生在基本特征、地域分布和专业领域方面存在多样性,但他们选择追求高质量的商科教育来提升职业前景的目标是一致的。”就读商学院能够助力未来的职业发展,这成为越来越多GMAT考生的共识。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416/n398345455.shtml report 1170 2014年4月16日,北京消息——GMAC(GraduateManagementAdmissionCouncil)日前发布了一项全球调研,此次调研的数据来自mb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