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全球离职高官扎堆任教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全球离职高官扎堆任教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全球离职高官扎堆任教

  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约翰·肯尼迪大街上,坐落着几座并无明显牌匾的红褐色小楼,这里就是著名的政治学院—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以下简称肯尼迪学院)。70多年来,从这群“不起眼”的建筑里走出约4.6万名毕业生,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成为全球政商界的领军人物,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世界银行前行长佐利克等。

  肯尼迪学院成立于1936年。当时美国国内正处于“大萧条”时期,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阴云也随德日法西斯在欧亚的侵略不断加重。就在美国面临国内外双重挑战时,哈佛大学成立了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学院的成立得到哈佛校友、美国20世纪初著名政治家、商人卢修斯·李奈特的鼎力相助。李奈特当时为学院创建捐了200万美元,这一数字是当时美国大学得到的最高单笔捐款。1966年,为纪念遇刺的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学院更名为约翰·肯尼迪政府学院。

  据学院官网介绍,肯尼迪学院授予公共政策硕士、国际发展公共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等学位。尽管学院也授予博士学位,但培养学者不是该学院重点。肯尼迪学院讲授的课程主要包括领导能力和决策科学、商业和政府等六大类。

  2002年至2004年曾在此就读并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的郑娴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同美国类似的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学院相比,肯尼迪学院云集约瑟夫·奈、萨默斯等众多著名学者,师资力量雄厚。此外,美国前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等不少美国政府官员离职后也选择来此教书。郑娴表示,肯尼迪学院的教师多数是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前官员,侧重于通过案例教学,教授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如讲授领导能力,他们不是只讲概念,而是通过具体案例,解释什么是领导能力和如何发挥领导能力。”郑娴说,学院以培养有一定职业经验的学生为主要目标,这里的学生大多是有工作经验的中层官员,完全没有工作经验的学生则很少,这就让肯尼迪学院的校友资源格外雄厚。

  据介绍,各种非学位类的培训课程也是肯尼迪学院的一大特色。例如肯尼迪学院阿什(ASH)民主治理和创新中心就设有中国公共政策项目。该项目通过与中国教育机构合作,为中国政府培训官员。据悉,这类子项目共有五六个,偏重点各不相同。如中国危机管理项目主要培训中国中央政府和省、市政府负责危机管理的高级官员。

goabroad.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iuxue.people.com.cn/n/2014/0408/c1053-24845547.html report 1307 原标题: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全球离职高官扎堆任教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约翰·肯尼迪大街上,坐落着几座并无明显牌匾的红褐色小楼,这里就是著名的政治学院—哈佛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