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美学子谈在美4年:要想方设法让老师记住自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直以来,美国是中国孩子最向往的留学国度,但同时也是因为准备不足盲目留学而造就不少“留学垃圾”的国度。如何快速适应留美学习、生活,更好完成学业,找到满意工作?学习之余的打工、实习、业余生活等有什么可借鉴的?……本期,从美国加州马利蒙特大学留学归来的邢文君的留学经历,相信会给准备出国的您一些帮助。

  安全忠告

  晚上10点以后不要出门

  近几年一些留学国度屡屡出现留学安全问题,让家长对孩子在美留学很是担心。但邢文君说,总体来说,不过,根据自己4年多的留学经历,邢文君提出了几点安全建议:

  一是晚上10点以后尽量不要出门。美国人的夜生活只在周末丰富些,但也大多集中在酒吧,平时很少有人,尤其晚上,人更少。但在图书馆里看书除外,如果很晚了,可以打电话叫校警,他们会很负责地护送你到租住区,邢文君就曾有过几次被护送的经历。

  二是在租房前尽量打探清楚当地的安全状况。相对来说,高档区租房可以保证安全。

  三是平时要多留心能给自己带来安全保护的措施。如出去最好几人结伴,记住房东电话等。另外大使馆信息、熟人信息等也要心中有数。

  立身技巧

  要想法让老师记住自己

  用邢文君的话说,在人才济济的美国学习和生活,要想有所作为,就不能安于现状,学做囊中的锥子,露出你的锋芒。

  “在美国没有中国一样提前排的课程表,都是你自己通过自己的号码,去学校网上查找你要上的老师的课,然后记住并排好要上的课。”邢文君说,一般的课都是几十人上百人,老师又是上了课就走人,很难想象他能记住你。

  但在美国,老师的推荐对你将来到好的公司或单位实习,或者找个好工作至关重要。特别是当老师认为你“不错”时,多会主动为你帮忙或为介绍实习或推荐找工作。所以要想尽一切办法让老师记住你。邢文君的办法就是:要学会表现自己,让老师注意到你。

  手段一:认真做好自己的作业,并提出自己独特的观点,让老师能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在众多作业中脱颖而出,几次下来,老师自然就会从数百份作业中注意到与众不同的你了。

  手段二:在课堂演讲时表现自己。课堂的15分钟演讲题目,老师都会提前告诉你,让你作准备。一定要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尽其所能准备充分,熟练并有见解,独到而有深度,这样同样能引起老师的注意。

  手段三:上课坐在最前面,与老师多做目光交流及课堂互动等,多提问,否则课后很难找到老师,要跟老师混个“脸熟”,增加感情分。

  课余生活

  要走出去多交朋友

  据邢文君说,其实美国人很好相处。平时一般都会跟你打招呼,为人很热情很外向。

  为了快速适应美国生活,邢文君采取当老师的方法,向美国人学英语,教美国人汉语。同时,尽可能地走出去,了解风俗人情等,增加见识,为以后找工作作准备。

  “美国人很善于表现自己。”邢文君举例说,比如在应聘现场,美国人说起自己优点头头是道,让用人单位觉得不用他就是自己公司的损失。但中国人说起自己的优点却好像很难启齿,给人不自信的感觉。所以这一点中国留学生一定要向美国人学习。

  在美国即使是好朋友,吃饭时也AA制。这与中国的不同,他们的AA制是几个人一块吃饭,各点各的,各付各的账。

  邢文君提醒学弟学妹,在国外,如果能有机会到有名气的公司实习,即使没有薪水也要争取,这是将来找工作的筹码。另外要积极主动地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

  “原因很简单,美国人很看重你的综合能力与素质,学业成绩优秀,组织能力、领导能力及团队精神都很强的学生,一般很受用人单位青睐。”邢文君说。(唐善普)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lxsh/2014/04-01/6017662.shtml report 1869 一直以来,美国是中国孩子最向往的留学国度,但同时也是因为准备不足盲目留学而造就不少“留学垃圾”的国度。如何快速适应留美学习、生活,更好完成学业,找到满意工作?学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