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华裔女校长被控31项罪 涉嫌“野鸡大学”诈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联邦地方法院24日就东湾三谷大学(Tri-Valley University)案作出裁决,并裁定该校一名华裔校长数十项诈骗罪罪名成立,这些控罪都与被告向联邦政府骗取学生签证、再利用签证向外国学生进行诈骗有关。

  法院的陪审团经过两天闭门审议后,裁定43岁的苏素珊(音译,Susan Su)31项诈骗罪罪名成立,控罪包括了签证诈骗、洗钱、收藏无证件的外国人。

  犯罪行为全部发生于2008年至2011年之间,期间被告开设和打理三谷大学,但这所大学却是假的,没有获得当局的认证资格。

  联邦地方法院法官狄加(Jon Tigar)下令立即将被告扣押,并等待6月20日的宣判;联邦的检察官还没有向法官建议刑期,但案情严重,被告可能被判很长的刑期。

  一个联邦大陪审三年前正式起诉被告,起诉书指,她利用假学校在网上宣传和吸引外国学生,借着提供学生签证牟取巨利;这些外国学生在拿到学生签证后,就可留在美国。

  这种利用假学校进行诈骗的手法,被形容为“签证工厂”(visa mills)。因为此案,加州联邦参议员范士丹还特别呼吁,要打击这同类的学校。一项Gao调查报告指出,三谷大学一案只是冰山一角,在全美以此手法进行诈骗的学校还有很多。

  在此案的审讯中,检察官指被告纯为贪婪,在不到两年间骗到550万元,并且用来在东湾普利桑顿买房地产,用来作为三谷大学的校舍,还在鲁比山高球俱乐部买下一栋豪宅和一辆豪华奔驰汽车。

  检察官还说,三谷大学没有教师,又没有为外国学生提供正式的课程,调查发现,550名外国学生报住的地址,竟是南湾桑尼维尔的一个两卧房公寓。

  被告的辩护律师巴柯克(Erik Babcock)在法庭上说,联邦政府只想拿被告开刀,并且没收她的资产,她办学是凭良心去办的。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03-26/5994317.shtml report 970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联邦地方法院24日就东湾三谷大学(Tri-ValleyUniversity)案作出裁决,并裁定该校一名华裔校长数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