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日记:法国你有许多不知道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留留学

  在来法国留学之前,做过许多功课,自以为很了解法国,到了之后,才发现,有许许多多的不知道。巴黎与法国也许你来过巴黎,你会跟别人描述巴黎是个多么繁华的城市,大谈香榭丽舍大街是怎样一个奢华的景象,但如果你以为这就是法国,请您稍安勿躁!巴黎的人口有两千万之多,而法国第二大的城市才一百万,其它的城市更是小之又小,巴黎是一个典型的国际大都市,拥有国际大都市的一切特点,现代、繁华、快节奏、外来人口多等等等等,你可以说巴黎是个购物天堂,但却不等于法国的全部,法国真正值得骄傲的是它悠久而古老的欧洲文化,而这些,你只有到了乡间的小径,静谧的城堡,才能真正体味!也许可以说巴黎是蛋糕上最诱人的那颗草莓,不可不品,但其实蛋糕真正的部分,确是奶油和它覆盖的部分!

  蓝天与白云

  法国的环境真是没得说,可能因为人口密度小又重视环保吧,很多城市,会给你有一种城市在森林里,森林在城市里的感觉,天永远是那么的干净那么纯粹的蓝,而最让人叫绝的,却是这里的云。记得小时候看动画片,国内画云都是一片一片的,而外国动画片尤其是神话故事,里面的云都是一团一团的,神仙都站在云的上面,当时很好奇外国人是怎么想出来的,到了这里才发现,这里的云本来就是这样的,一团一团,很低很白很干净,很有立体感,你望着它们,就觉得上面就应该住着神奇的人一样!闲暇时,望望窗外,便是一种享受!休假与罢工法国的休假和罢工是出了名的,即使你早有耳闻,到了这里还是会惊叹的!它可以周四因为纪念一战,政府原因放假了,周五因为纪念圣母,宗教原因放假了,周六周日连起来,到周一莫名其妙又放假!学校,图书馆,食堂,超市这几天全不开门,能把人饿死!而且法国放假很彻底,比如五一,大部分公交都放假,管你游客五一黄金周购物不购物,香榭丽舍大街该关门就关门。而法国的罢工更让你无语,公交罢工了,你就老老实实走回来吧!不过,法国人罢工也是很绅士的,罢工前,还会贴广告,告诉你何时开始,何时结束,结束后,不管目的达成与否,换上工作服,该工作照样工作为你服务,远比你想得文明!

  美食和美女

  早就听说法国的美食多,到了这里,还是会让你惊叹的!如果你可以笑话法国人不会做中餐的话,那法国人就绝对可以笑话中国人不会做西餐了!没错,跟他们的西餐水平比起来,咱们真的像不会做饭的,尤其各种甜品,种类之多,味道之美,只有到这里来才能体会啦!法国确实是个浪漫的国家,美女如云,不但身材好,而且很有品味,所以国内的妹子来了,压力山大啊!而且你们会失望滴!因为有一种说法,法国的妹子是欧洲最漂亮的,法国的男士是欧洲最丑的!跟英国貌似正好相反啊,信不信由你,嘿嘿!

  工作与学习

  这个标题是我故意写的,也不单只法国,西方的教育先进我想很大程度得益于先工作后学习吧!法国是很重视实习的,他们的实习,不是课后作业,而是真正的实习,许多大学都是要求每年都实习的。即使上课,依然是以实用为主,或者说,他们很轻理论,当然是跟国内的学校比!他们的课程大多举的都是公司里的实际案例,而且很多时候是先带着你把一个项目做出来,然后再激发你自己去思考需要哪些知识,然后自己再去有针对性地研究,绝不会像很多国内学校,学了半天理论,却不知道最后用来做什么。法国,或者其它地方,不管哪里,在我们去之前,都会通过各种途径在自己脑海里浮现出各种场景,而当你真正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你才发现,它,原来是这样!之前吸引你的,你会觉得不再有吸引力,而你想留下,却因为之前的许多不知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有机会,多出来走走,才能真正看清世界!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325/n397163924.shtml report 1568 在来法国留学之前,做过许多功课,自以为很了解法国,到了之后,才发现,有许许多多的不知道。巴黎与法国也许你来过巴黎,你会跟别人描述巴黎是个多么繁华的城市,大谈香榭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