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职高学生拿下十万元全额奖学金赴美留学一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卓丹青没有想到,这样的好运会降临在自己身上。

  拿全额奖学金,去国外留学,这样的机会,似乎从来都只属于那些名校的“学霸”们。但卓丹青,宁波一所职高的学生,打破了学霸传说,也争取到了这样的机会。他将获10万元人民币全额奖学金,并于2014年9月赴美学习交流一年。

  好运的偶然背后,却也是必然。卓丹青成绩优异,却因家境不佳,选择了毕业后就业机会比较大的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轨道机电班。尽管进入宁波轨道交通集团工作的希望很大,他却不满足于此,每天苦练英语。

  为了这一刻,他已经准备了太久,太久。

  成绩优异,可惜家境不佳

  他放弃普高,全校第一进入职高

  鼻梁上架副眼镜,身穿校服,典型的中学生打扮。但个子近180的卓丹青,看上去有超乎年龄的成熟与稳重。

  卓丹青今年17岁,是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2012级轨道机电班的学生。轨道机电班是一个“订单班”,毕业后将有很大的希望进入宁波轨道交通集团工作。

  而卓丹青的希望则更大。2012中考,卓丹青的成绩不错,考了530多分,尤其是满分150分的科学,他拿到了140多分。按成绩,他可以读普通高中。

  “家里条件不好,轨道班毕业后也许还能安排工作。”丹青妈妈说,丈夫2011年去世了,她一个月的工资才2000多元,生活压力很大,“我们家也没什么社会关系网,怕他以后书读出来了也找不到好工作。”

  妈妈提议,不如选择职高吧,就读轨道班。尽管并不十分甘心,懂事的丹青还是同意了妈妈的建议。“也想早点帮妈妈分担一点压力。”

  当年,卓丹青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进入了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

  十万奖学金+美国学习一年

  这样的名额全国才5个

  读完职高,直接参加工作,虽然稳定,卓丹青却并不满足这样的人生道路。

  当听到英语老师说,有个跨文化交流奖学金,2014年宁波的职高学生也有一个名额时,卓丹青觉得机会来了。

  奖学金的全称叫CEAIE-AFS中学生出国项目“BP/AFS未来世界公民”。AFS国际文化交流组织(AFS Intercultural Programs),是一个从事国际间教育交流的非盈利性民间国际组织。项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中外师生交流部牵头,专项奖学金由世界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BP集团资助,旨在为全国范围内参加AFS国际文化交流项目愿望强烈,且自身条件优秀,但家庭无法负担项目费用的优秀学生,提供出国交流的机会。

  奖学金有这么几个申请条件要求:家庭经济状况较差;成绩优秀,品学兼优;善于沟通,对跨文化交流有正确认识;具备良好综合素质及一定领导能力;对数学和理科有浓厚兴趣及特长,英语口语优秀……

  而这些条件,卓丹青都非常吻合。他的英语、语文、科学成绩都非常好,而且学的是理科专业。

  但是,蛋糕就在眼前,却不是那么容易吃得到的。而放眼全国,一共也只有5个名额,可谓千里挑一。

  英语面试,对答如流

  2014年9月,就可出发直奔美国

  卓丹青的英语成绩非常好,已经通过了全国公共英语二级,这使他在笔试中占了大便宜。“我爱看美剧,常常英语原版先看一遍,然后有翻译的再看一遍。”

  在笔试中,他遥遥领先,进入电话面试。面对“去美国之后的学习计划”等问题,卓丹青都用英语对答入流。

  一路过关斩将,卓丹青的名字,终于出现在全国5位奖学金获得者的名单上。他将获10万元全额奖学金,并于2014年9月赴美学习交流一年。

  根据协议,奖学金将支持国际项目管理协调费用、往返国际段旅费、每月一定金额的零花钱等,而且,接待学校免收学费。

  “我为赴美学习准备了许多计划,现在正在结合专业学习,了解美国地铁的运营现状,调研美国城市交通。”卓丹青说,他准备向美国中学生推介中国历史和文化,顺利完成文化交流的任务。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lxsh/2014/03-25/5989155.shtml report 2118    卓丹青没有想到,这样的好运会降临在自己身上。拿全额奖学金,去国外留学,这样的机会,似乎从来都只属于那些名校的“学霸”们。但卓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