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纽卡斯尔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必须就读一年预科

来源:搜狐出国

  澳大利亚一直稳居中国学生最青睐留学国的前四位,怡人的气候环境,优质的教育水平使得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有了赴澳留学打算,值此留学选校的大好时机,同时也是搜狐出国澳大利亚留学主题月之际,我们系统的采访了澳大利亚政府教育组织,以及澳大利亚多所中学、大学以及职业教育类院校,旨在让中国学生对澳大利亚院校的教育情况有个全面的认识,为同学们留学选校助一臂之力。

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纽卡斯尔大学 Tommy Lin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现在坐在我身边这位嘉宾是纽卡斯尔大学Tommy Lin先生,欢迎您做客。首先请您介绍一下纽卡斯尔大学的基本情况。

  Tommy Lin(纽卡斯尔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是一所非常年轻的大学,在全世界最年轻的大学50位里面我们排到非常靠前的位置。我们大学最好的专业就是医学,工程和理工类。在整个澳洲来说,研究领域研究优势这一块,我们在澳洲排名并列第七名,这跟澳洲八大名校是齐名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医学专业是咱们纽卡斯尔大学的一个王牌专业,这个专业是否对中国学生招生呢?

  Tommy Lin(纽卡斯尔大学):没错,所有中国学生先要通过一年预科的课程,只要他们达到水平,通过面试,他们就有机会可以进入我们五年的临床专业读本科。然后出来工作一年,就可以直接做医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了进入咱们医学需要先去读一个预科和一些面试,还有没有对招生的一些其他的要求呢?

  Tommy Lin(纽卡斯尔大学):我们很希望是一些高中读理科类的学生,而且英文相当不错。我们除了会看学术以外,还要看他的个人的性格,我们会给他做一些综合素质的面试,最重要的是综合的素质。

  搜狐出国主持人:除了医学专业之外请您介绍纽卡斯尔大学其他比较有优势的专业?

  Tommy Lin(纽卡斯尔大学):比如土木工程,去年是全世界排59,今年已经排到45位。我们大学自己有一个国家级别的研究院,所以算是澳洲顶尖之一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也了解到纽卡斯尔大学设有国际学生的办公室,想请您介绍一下这个办公室它的作用是什么?包括会为国际生提供哪些服务呢?

  Tommy Lin(纽卡斯尔大学):很荣幸,我本人来自国际办公室的,我是负责在中国、香港、台湾、澳门招收这些国际留学生的。国际办公室主要的一些功能是要为我们的国际学生,提供相对应的服务。比如说学生要递交申请,我们会去做评审。如果学生要确认入读,会帮他做相应的工作。他来到之后,还有帮助大家熟悉这个地方,做一些讲座,告诉他们可能在澳洲要进行一些转变了,包括学习、心理、生活方式,在他们入读之后有任何学习上、心理上和生活上,包括找工作上的问题都可以去找学生顾问这个团队,他们去解决这些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在学生入校之后需要做一些转变,请问国际学生初次到纽卡斯尔大学之后,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和挑战是什么呢?

  Tommy Lin(纽卡斯尔大学):如果他从第一天开始就到我们国际办公室报道,我们就会给相对应的信息给他,让他上不同的讲座。他会从那些讲座,还有跟身边的学生或者是我们本土的学生交流的过程当中,慢慢消失心理的恐惧。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也了解到纽卡斯尔大学位于澳大利亚顶级研究型大学之类,课程设置包括授课过程中,这种研究型这种学术型是如何体现?

  Tommy Lin(纽卡斯尔大学):我们会把一些研究直接应用在实际生活当中,我们专门有一个部门,纽卡斯尔大学的核心的部门,它最重要的作用是把我们所研究出来的成果,应用在所有相对应的行业里面。我们授课的时候,除了把一些原理告诉学生之外,还会教他在实际生活上,我们是怎么样运用的,而且我们也会对一些比较成绩优秀的学生,提供工作、实习的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中国的家长在选择学校的时候,非常注重就业的情况,也想请您介绍一下纽卡斯尔大学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大概什么样的?

  Tommy Lin(纽卡斯尔大学):我们有一些数据显示如果学生毕业之后,在六个月内能找到一个全职的工作,那个比例大概是90%以上。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毕业生他们的情况怎么样?

  Tommy Lin(纽卡斯尔大学):这是整体的国际学生的情况,中国学生可能大概有八成左右,因为中国学生在英语,或者是一些本土文化融入上要更加努力一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身处国际办公室肯定接触到非常多的中国学生和国际生,您觉得中国学生在申请的时候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或者他们最大的困惑是什么?

  Tommy Lin(纽卡斯尔大学):如果是在申请当中,他们有可能在流程方面可能不太懂,可以多浏览一下我们网页。我想所有澳洲大学的网页都做得非常的详尽,基本上你想要的东西都可以查得到。如果中国学生申请之前做一些所谓的研究和调查的话,他可能会清晰一点,知道想要什么,以后想申请什么样的职位。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320/n396936425.shtml report 3181 澳大利亚一直稳居中国学生最青睐留学国的前四位,怡人的气候环境,优质的教育水平使得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有了赴澳留学打算,值此留学选校的大好时机,同时也是搜狐出国澳大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