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英报:世界大学排名出炉 清华北大跻身前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2007年4月3日,游客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哈佛大学校园内参观。
  资料图片:2007年4月3日,游客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哈佛大学校园内参观。

  在最新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中,英国的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排名下滑,美国大学的领先地位更加稳固。

  据英国《独立报》3月5日报道,曾被认为学术成就卓越、吸引着全世界最杰出人才的英国著名学府的声誉在下降。在2014年的《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全球大学排行榜中,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与美国大学的差距在进一步拉大。

  在世界前100所大学年度排行榜中,美国哈佛大学位居第一,麻省理工学院紧随其后,斯坦福大学排在第三位—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前十位均为美英高校。

  2013年跻身前十的唯一美英以外的高校是东京大学,2014年排第11位。中国的清华大学下降一位,居第36位;北京大学上升了四位,排第41位。

  这份排行榜是由133个国家的10536名资深学者评出的—每人评选出各自领域的最优秀学府。

  报道称,英国只有10所大学榜上有名,2011年以来已经减少了超过20%。美国高校优势明显,在前100所大学中占到近一半。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全球大学排行榜的编辑菲尔·贝蒂说:“自从2011年第一次推出该排行榜以来,英国上榜的大学减少了3所。2012年,设菲尔德大学退出了榜单,2013年是利兹大学,2014年布里斯托尔大学也从榜单上消失了。”

  他还说:“鉴于全球声誉对吸引全世界杰出人才以及合作和投资至关重要,这应该引起担心。英国拥有全球最好的一些大学品牌,我们必须加以保护。”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3-07/5925570.shtml report 1114 资料图片:2007年4月3日,游客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哈佛大学校园内参观。在最新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中,英国的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排名下滑,美国大学的领先地位更加稳固。据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