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英大学学者致信媒体 抗议为移民署检查留学生信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联社/桑坦 摄)
(美联社/桑坦 摄)


  据英国《卫报》网站3月2日报道,160多位学者写信给《卫报》,抗议被迫为英国边境警察工作,而大学方面则面临着更大的压力,他们需要检查移民学生的具体信息。

  来自牛津大学,华威大学,杜伦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的学者指责,英国内政部移民署“破坏英国大学自治和学术自由,破坏学者和学生之间的信任”。

  几个月来动荡局面愈见严重,大学面临着更大的压力,他们需要证明学生的合法性。据称,2012年夏天伦敦城市大学暂时失去了可信任赞助商的地位,因为它要求所有院校广泛招收海外学生,这是一个“致命的转变”。

  “从那时起,各大学一直忙于英国签证和移民署(UKVI,原英国边境署)所要求的管理问责,实际上已经成为了其代理。”信中说,“许多英国大学的学者现在已经开始关注此事的发展动态,并想方设法与学生建立真诚的关系。”

  “学者们被要求监控考勤,在某些情况下还要与英国签证和移民署分享电子邮件。”牛津大学社会和文化人类学研究所学者梅特·博格说,“我们必须要时刻注意我们学生状况,这极大地破坏了老师和学生间的信任。我们来这不是为了担任代理边防警察。”

  内政部发言人就学生签证体系改革进行了辩护,说他们曾经制定过更严格的申请过程。

  学者说,大学越来越依赖非欧盟学生的费用。信中说:“因政府削减经费而依赖海外学费,因此英国大学被认定为未能规范外国学生数量的罪魁祸首。”

  沃里克大学的学者尼古拉·普拉特说,有些大学校长担心检查越来越严厉,此后将难以招收外国学生。

  这封信呼吁结束对学生的监测,通过与学生对话表达关爱,平等对待和重视英国、欧盟和非欧盟学生。它还倡议英国大学联盟大胆抗议监测。

  英国内政部表示:“我们会继续欢迎最聪明和最优秀的学生。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大学学生签证申请截至2013年12月上涨了7%。大学必须要坚持正确的移民赞助政策,采取合理的步骤,确保每个学生都得到留学许可。”(编译:黄凌霄)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lxsh/2014/03-04/5907773.shtml report 1280 (美联社/桑坦摄)据英国《卫报》网站3月2日报道,160多位学者写信给《卫报》,抗议被迫为英国边境警察工作,而大学方面则面临着更大的压力,他们需要检查移民学生的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