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专家解读加拿大叫停移民计划 称移民吸引力仍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陶煌蟒)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计划(IIP)”和“联邦企业家计划(FEP)”近日被当地政府叫停,28日,《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4)》蓝皮书主编、哈佛大学高级研究员王辉耀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解读加拿大叫停移民计划后引发的一系列热点问题。

  王辉耀认为,加拿大作为一个有着20多年投资移民计划的国家,对外来人口及文化的包容,使华人在当地的人口中占比较高,华人社区十分活跃。另外,随处可见的中餐馆,以及轻而易举就能看到和听到的华文媒体,形成了带有中国文化的天然环境,同时它的教育制度、医疗保险、贸易物流等优势,也聚焦大量外来人才的目光。

  而与加拿大不同的是,近些年,以西班牙、希腊为代表的欧洲小国,也向华人抛出了橄榄枝。它们移民门槛低,资金小,投资量不大,打中了部分华人的“小心脏”。但是那些国家地处偏远,没有形成传统的华人社区,历史上也不是移民国家,华人到来后,感觉很孤独。

  谈及此次移民计划叫停,会否影响其他国家的移民政策?王辉耀认为,调整的概率不大。移民既可以为当地带来资金、就业的机会,又能带来一定数量的税收,任何一个移民国家都不会因此而放弃。另一方面,中国现在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而他们都急需大量在中国和国外之间能够传递各种商业,搭建桥梁纽带的人。这些“海鸥”,不仅对中国来讲是宝贵的资源,对其他国家来讲,也是未来非常需要的资源。

  王辉耀建议,目前中国政府应该开放中国的投资移民计划,欢迎全世界的企业家都来华投资,以改善投资就业环境。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02-28/5897504.shtml report 815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陶煌蟒)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计划(IIP)”和“联邦企业家计划(FEP)”近日被当地政府叫停,28日,《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4)》蓝皮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