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29岁留美博士除夕前杀害父母 因归国后无优越感

来源:新华网

  1月29日早上8点多,邗江某镇发生一起惨案。扬州籍留美博士阿成回家过年期间,自认为情感、生活不如别人,有了轻生的念头,担心父母无法承受“白发人送黑发人”之痛,竟对父母痛下杀手后企图自杀,幸亏邻居及时发现。

  目前,阿成父亲经抢救无效死亡,阿成及母亲已出院。昨天,阿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案情回放

  留美博士杀父母后自杀

  1月29日,农历腊月二十九,这天早上8点左右,邗江某镇居民老齐出门买菜时,突然听到邻居家有人呼救。

  老齐赶紧喊来父亲等人冲进阿成家后院,只见阿成的母亲瘫坐在地上,头上、地上全是血,离她不远处有一把沾满了血的菜刀。

  见有人进来,阿成的母亲赶紧求救:“快!阿成在猪圈里!”老齐等人感觉不对劲,赶到猪圈发现,阿成全身是血躺在里面。老齐等人赶紧把阿成往外抱,路过厨房时,发现阿成的父亲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见状,老齐赶紧拨打了110和120,将一家三口送至医院抢救。

  阿成的父母都是当地老实本分的农民;阿成是留美博士,长期生活在美国。谁会对这家人痛下杀手呢?

  2月3日,凶手主动向警方交代了犯罪事实。而行凶者不是别人,竟是这个家庭的骄傲—阿成。他杀父母,并非因为仇恨,而是想“带他们一起走”。

  案件溯源

  同学聚会心生失落感

  阿成29岁,性格内向。从小到大都是亲友和老师眼中的“拔尖”人才。2007年,阿成赴美公费硕博连读,后在美国一家知名公司做工程师。

  随着年龄的增长,婚姻问题成了阿成最大的困扰。其间,阿成曾鼓起勇气追求过一个女孩,却以失败告终。为此,阿成郁郁寡欢3个多月。

  1月19日晚,阿成回到阔别4年的扬州,先后到上海、昆山等地参加同学聚会。见同学都事业、家庭双丰收,阿成不禁想到自己一人在国外打拼,感情没有着落。本以为年薪三四十万元人民币是高薪,没想到,和国内不少同学的薪水相比也未见多大优势。阿成心生失落,萌发了轻生的念头。

  相亲不顺再生挫败感

  几天后,阿成在亲戚介绍下,认识了一个扬州姑娘。双方见面后,阿成虽然很满意。但想到以后会回美国发展,两人希望不大,阿成不愿再和这个姑娘进一步交往。

  1月28日晚上,阿成发信息给女孩表达了想再次追求她的想法。然而,等了一夜也没有收到对方回复。次日早上7点多,阿成起床后,心中烦躁,想到这天晚上亲戚会来家中聚会,担心亲戚再问及和扬州姑娘的进展,焦躁难安。这时,他又想到自己一个人在国外努力奋斗,相比国内同学却没什么优势,心中压抑的孤独感、失落感和挫败感越发强烈,再次有了轻生的念头。

  他的自白

  我自杀了,父母怎么办?

  “我自杀了,我的父母该怎么办?”阿成归案后交代,他害怕父母无法承受白发人送黑发人之痛,便打算杀了父母后再自杀。

  当天早上8点左右,阿成采用砖块拍头、菜刀割颈的手段先后在厨房、后院加害父亲、母亲,后采用菜刀割颈的方法企图自杀,后被邻居及时发现。

  2月3日,阿成的父亲经抢救无效死亡。几天后,阿成及其母亲先后出院。经鉴定,阿成的父亲系遭受钝性外力作用致颅脑严重损伤死亡,阿成母亲的损伤已达轻伤一级。经五台山医院司法鉴定所鉴定,阿成患有无精神病性症状的抑郁症,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目前,阿成的母亲已向公安机关递交了刑事谅解书。(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读报词典】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自卑抑郁,甚至悲观厌世,可有自杀企图或行为。

  专家建议,除接受专业治疗外,抑郁症患者还要注重自我调节,比如,平时养成有规律的生活,坚持锻炼;保持自己的外观整洁;积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拓宽自己的兴趣范围;不要把自己的生活与别人的生活进行比较;最好把日常生活中美好的事情记录下来,等等。

  

goabroad.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yzyd/legal/20140225/c_119496136.htm report 2143 1月29日早上8点多,邗江某镇发生一起惨案。扬州籍留美博士阿成回家过年期间,自认为情感、生活不如别人,有了轻生的念头,担心父母无法承受“白发人送黑发人”之痛,竟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