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申请GPA分数很重要

来源:搜狐出国

  上月温州有两名同学都因为GPA太低被美国拒签,而改去新加坡留学。

  其实,无论是高中申请本科,还是本科申请研究生,GPA都十分重要。高中申请本科,如果GPA在85以下,就很难申请前50的学校,GPA在80以下,前100的学校也距离你越来越远。本科申请研究生,GPA3.0是申请美国研究生前100学校最基本的条件。美国研究生录取的时候,学生的材料是先递交给研究生院的,由他们核算成绩单上所有功课的GPA。GPA没有到3.0的,很多时候直接在研究生院的时候就被拒绝了。

  目前,海外院校2013年春季和秋季的入学都告一段落,2014年申请季紧追而来。综观今年的美校录取情况,TOEFL、SATI成绩和GPA分数的作用都在录取时显得更积极。

  数据分析,2013年,排名50以后的美国大学所录取的中国学生,TOEFL成绩大部分集中在70到105之间;SATI成绩大部分集中在1600到2000之间。和往年录取结果相比,大家会发现这个档次学校虽然近几年的TOEFL和SATI的录取平均分数并没发生变化,但SATI的最高分却一直在不断地攀升。

  正如2012年白皮书中分析的高分学生为了避免“全聚德”(全部被拒)情况发生,大部分准留学生选择了“保守选校,过低保底”的方针。该方针虽然对于最后的平均录取分数没有太大的改变,但是大量高分中国学生过度“浪费”该档次选校的做法,导致了这个区间段的小部分学校不但提高了官方TOEFL录取标准,也从原来的对国际学生免SATI政策改成现在的“不免SATI成绩,提高录取门槛”的做法。

  对于GPA,虽然国内各高中的教学水平,和对成绩的评判标准不同,但我们依然呼吁打算申请名校的学生尽量保证GPA在85/100或3.5/4.0以上。在今年前30学校的录取结果中找不到排名靠后学生的身影,这也论证了GPA是在申请中占有相当分量的角色。也因此,我们提倡计划留学的学生要早作规划,合理地安排考试规划、课外活动规划及留学申请,千万不要因为忙于准备托福和SAT考试而忽略在校的学习成绩。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222/n395487248.shtml report 904 上月温州有两名同学都因为GPA太低被美国拒签,而改去新加坡留学。其实,无论是高中申请本科,还是本科申请研究生,GPA都十分重要。高中申请本科,如果GPA在85以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