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中介、咨询公司、独立咨询顾问差异解析

来源:搜狐出国
第1页 :留学中介、咨询公司、独立咨询顾问都是啥?

  在最近几年,由于留学人员“人小,钱 多”的趋势愈发明显,从事留学咨询服务的人也开始慢慢增加,相关的咨询、中介服务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留学咨询服务的“神秘”让它拥有了高单价,而昂贵的价格则让很多人开始谨慎选择。于是,很多希望留学的同学,已经逐渐从过去的对留学中介不屑一顾,开始希望了解“我是否应该选择留学中介”或者“如何选择留学中介机构”的问题。

  留学中介、咨询公司、独立咨询顾问都是啥?

  1. 留学中介公司:“中介”这个概念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因为“房产中介”“婚姻中介”每天都可能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所谓“中介”,实际上可以理解成“中间媒介”,它需要连接供需两方的资源,比如房产中介,需要向客户提供待租售的房屋,并且完成业主和客户之间的连接。那么,留学“中介”也应该是类似的机构,它 需要有双向的资源——招生的学校和客户。留学中介是可以和国外的学校直接联系帮助他们招生的,而国内有留学需求的客户自然就可以通过中介机构来完成“被录取”的诉求。因此,教育部对留学中介机构有明确的资质审核,并对机构颁发“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也就是俗称的“中介牌照”,而同时,留学中介公司还需要有工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才可以开门营业。国内拥有“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的企业,大家可以到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上查询到。

  2. 留学咨询公司:因为留学中介“牌照”的获得成本很高,所以很多提供留学咨询服务的公司在没有获得“牌照”的情况下,是不能成为“中介公司”的,但是,它们拥 有“营业执照”,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这类公司叫做“咨询公司”,类似的有企业咨询公司,比如麦肯锡等。咨询公司是合法经营的,并不能叫做“黑中介”,因 为这根本就和中介公司不是一个类型。它们不能做“中介”的业务,就是联系国外的学校,帮助它们招生。但是,它们可以做单边业务,也就是辅助国内有出国意愿 的学生完成出国留学申请的所有工作。

  3. 独立咨询顾问:这个应该很容易理解,就是提供咨询服务的个人。这些人一般曾经在留学中介公司或者咨询公司从事过相关的咨询工作,有一定的咨询服务经验,所以独立承担了对客户出国留学进行咨询的工作。在美国,也有类似的咨询师,并且有专门的机构对他们进行认证。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221/n395454695.shtml report 3373 留学中介、咨询公司、独立咨询顾问都是啥?在最近几年,由于留学人员“人小,钱多”的趋势愈发明显,从事留学咨询服务的人也开始慢慢增加,相关的咨询、中介服务公司也如雨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